大家好我是接西~~~

在去年盛夏到不行的七月底完成人生初半馬後一直還算是有認真在跑步,
雖然穿插了多起出差or出國玩耍等會長達一個多禮拜無法運動的狀況,
但大部分的月跑量還是有落在60km左右,12月甚至有跑到118km(驕傲)
這個不太冷的冬天實在是太適合跑步啦~~~

其實一直都有在想要趁著這麼好跑的冬天再來參加個半馬賽事,
雪恥一下被高溫逼得走走停停時間不太好看的苗栗星光夜跑初半馬,
(有興趣看看當時的心路歷程的人請往這邊走:苗栗星光夜跑-初半馬成就達成!!)
可是啊每當要報名又覺得手跟腳都很軟......
畢竟身邊只有一直扯後腿說服我偷懶的男朋友啊(推託)

好不容易才有個跟我一樣沒什麼跑友的老朋友FUFU找我陪他完成初半馬,
選賽事選了半天後決定報名聽起來很酷的國道馬,
因為對於報名路跑莫名的堅持---要跑就要跑平常沒跑過or跑不了的地方,可以跑上國道聽起來好酷啊!!!
雖然壞朋友艾里聽到的時候潑了一大桶冷水:在國道上跑步慢死了哪裡酷,開車狂飆才酷

決定賽事後我跟FUFU都使出拖拉戰術,一不小心(根本是別有居心吧)錯過了報名期限,
才暗自慶幸沒多久就看到主辦單位延長報名的公告.........
好的老天爺,這暗示有點明顯再裝傻不報名截止日隔天出門會被天打雷霹吧QQ
哇嘎哩媽洗打,我報就是了嗚嗚嗚嗚

事情總是這樣的,報名了之後就開始運動倦怠越跑越少,
一路偷懶了一個多月後果然被老天爺逞罰惹,用一個濕搭搭的比賽日來考驗我...
前一天看了氣象預報就充滿焦慮,一直萌生退意,
濕濕冷冷的鬼天氣根本是打擊早起+跑步的最佳利器啊
而且平常從不在下雨天跑步的我根本沒有適合雨天的衣服啊(找盡各種藉口)
經歷一番掙扎我終於在睡前最後一刻打定主意設好鬧鐘說服自己風雨無阻

IMG_5264.JPG

(還好最後跟TT媽借到了gore-tex外套,跑的過程中一直對它充滿感恩讚嘆之情XD)

本來覺得下雨天要跑完半馬應該會痛苦萬分,但出乎意料的居然覺得跑得挺舒服的。
雖然對於跑在國道上的興奮之情大概只維持了30秒,跑一跑馬上覺得這景色好~無~聊~啊~
但無聊歸無聊,根據本人粗淺的路跑經驗覺得算好跑的路線,
有一點點上上下下但不至於太折磨人,每2.5km一個水站很足夠,
當天的溫濕度跑起來太舒服了甚至覺得不太需要補給,
但為了怕腎結晶還是有挑三個站喝半杯水,跟夏天的路跑完全是天差地遠的感受啊!!
看到終點線的時候甚至還可以稍微加速呢~~~
雖然獎盃跟毛巾都不是普通的醜,但通過終點線拿到手的時候還是有點感動!!!

IMG_5261.JPG

第二個半馬獎牌GOT!!!
忍不住覺得沒有輸給鬼天氣的自己有點偉大啊XD

IMG_5254.JPG

回想起去年初半馬三個沒達成的目標---

  1. 希望可以在2hr30m內完成
  2. 跑慢點也沒關係盡量不要停下來
  3. 跑完隔天早上體重如果可以掉個1kg就太完美了

這次成功達成了.........前兩個啦XDDDD
晶片成績2hr11m30s完賽,跟初半馬2hr39m46s成績一比簡直想頒發進步獎給自己
天氣跟坡度真的影響超大啊!!
最重要的是做到了全程都在跑沒有停,對得起自己的期待啦
最後一個目標太膚淺惹請讓我們忽略它體重是浮雲啊浮雲

IMG_5260.JPG

有成功出門成功再一次跑完半馬成功達成自己的期待真是太~好~了~啊~
好滿足好有意義的星期日早晨!!!

另外也恭喜一週只跑一次、最長經驗為跑步機10km的FUFU輕鬆取得了半馬兩小時內完賽的成績,
世界上果然有些人就是練武奇才啊,情何以堪的我只能搬出倫家是女森這種藉口惹XD

IMG_5265.JPG

這次賽事成功結束了我的運動倦怠,接下來要把目標上修為2hr內完賽啦
然後跟FUFU相約天時地利人和之時要去跑未來某一屆的東京馬!!!(握拳)
目前的自己依然無法想像42km的世界... 
跑的過程中看到不少全馬菁英折返通過都覺得無比敬佩,
無法想像要是通過半馬終點線居然才完成一半路程該有多絕望XD

在這之前要先來用這兩個淘氣的小東西來療(折)癒(磨)自己的雙腿,
這比雨天清早起床出門更需要意志力啊QQ

IMG_523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7國道馬 半馬
    全站熱搜

    Jessi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