ជំរាបសួរ !我是艾里!
(這是高棉文!)

這次又是和接西情侶檔一同的國外之旅,這次來到的是吉隆坡&吳哥窟~
話說訂這次旅行的契機是因為五月份的時候,我們四人度過了一場狂風暴雨中的綠島行,一回到台北就立馬決定訂機票洩憤,
接西一直都滿想去吳哥窟的,過年的假期多請兩天還可以有10天,所以我們就決定到先到吉隆坡玩個兩天再轉去暹粒喔!

偷懶的我來寫寫一些簡單的,順便向接西的親朋好友宣告:我是有在寫文章的好嗎!!

 

來說說飛機票,我們搭的是Asia Air的紅眼班機,但是因為過年檔期實在太搶手,票價也不如想像中便宜,一共飛了四段(台北 吉隆坡,吉隆坡  暹粒,暹粒  吉隆坡,吉隆坡 台北),總價約是16000左右喔。

先來個Asia Air 小百科
亞洲航空(AirAsia,簡稱亞航)是馬來西亞第二家國際航空公司,也是亞洲規模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主要樞紐機場為吉隆坡國際機場第二航站樓(英語:Kuala Lumpur Internation Airport 2,簡稱Klia2)

IMG_0676.JPG

(Air Asia的logo就是紅底白字,這是我們去柬埔寨坐的小飛機)

Asia Air既然是廉價航空,也就是位子很小的意思,飛機上沒有餐點要另外買,選位子要另外加錢,所以不想跟同行人坐在一起的話是個好選擇。而且我發現原來會訂餐的人好多喔,還以為廉價航空的飛機上會是世界各國貪小便宜人的聚會勒。

接西說這是她睡過最難睡的飛機。我的感想是如果要做超過3個小時飛機,還是多花一點錢吧,雖然睡意來了誰也擋不住我,但是因為我們窮苦人家不願意付錢選位子,陰險的排位子系統或是地勤人員就會把你排在一個,會把手一直靠在中間把手上又拼命架你拐子的陌生男子旁邊(好多種把手),實在好煩啊!到底有沒有同理心啊!還要一直擔心陌生男子來找你搭話(實際上是老妹可是在歪國人眼裡應該還是滿嫩的吧!),找你搭話就算了如果他不帥又有口臭那就是人間煉獄了!(不管如何都擔心太多了!!!)

好啦回到正題,我們實在太低估自己的年齡,訂了紅眼班機,原來紅眼班機不是一個時間的形容詞,是一個預告你即將會發生的事實。
過了25歲的人還是不要再逞強了,下次我要坐白眼班機(翻)

題外話:
我想在飛機上大家最害怕的事情票選第一名(無關飛安的前提下),應該就是座位附近有個哭鬧的小孩兒,回程從吉隆坡回台北的飛機算大台,一共分了3個zone,從上飛機之後,就可以聽到在我們後面的zone 2,
有位小可愛,瘋狂地大哭加上尖叫,由於我身在婦幼產業,身邊的同事又很多是剛生小寶寶的新手媽咪,或是剛生第二胎的二手媽咪(?)
所以我對媽媽們的辛苦和寶寶們心情算是可以體會,(明明就是自己在飛機上玩手機玩得無法自拔,又因為距離有點遠,音量還可以接受就假裝很有同理心)

我耳測那個小可愛的年齡應該是介於10-18個月,是一個處於很有自己的意見卻又不會講話的年齡,因為他的哭聲非常有情緒,而且在尖叫的時候還有轉假音,跟無知的新生兒只會用宏亮的腹式發聲是不一樣的,
飛行時間大約快5個小時,我估計那個小可愛加起來的總哭叫時間大約有1小時。
他的爸媽應該會很想要請全飛機的人喝飲料,使出吃人嘴軟的戲碼,(錢可以解決的事都是小事),或是自己放聲大哭吧。嬰兒的哭聲是有傳染力的,所以當那位小可愛哭叫起來之後,就會知道飛機上到底有多少小孩兒了。罵罵ㄏ的哭聲四起,發現台灣的爸媽其實很愛帶寶寶們出國,我覺得當了爸媽之後真的不是常人,非常值得敬佩,我親愛的同事是一位新手媽媽,他的寶寶一歲又兩個月了,這一年多來他最大願望是吃火鍋,而且是巷子口的錢都。(拭淚)

我和接西現在還是瀟灑小姐,我們覺得帶寶寶去旅行他們又不會記得,還要照顧,完全划不來啊(攤手)(甚麼事情都是用貪小便宜的心情去打量)
但是誰知道呢?畢竟接西養了小麥之後,母愛就亂噴了,說不定生了孩子,我們的母愛就會像龐貝火山一樣爆發了吧!

敬請期待接西母愛大噴發的那一天 XD

By the way 說一下,晚上的飛機使盡全力的遮住窗戶的反光往外看,會有很多星星好夢幻喔

IMG_0678.JPG

(拍不到星星,只好來一張藍天)

arrow
arrow

    Jessi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