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usta ka~我是艾里

 

今年八月有一個臨時的小旅行

大學有一個好朋友明年要結婚了,我們就決定要來一趟三個女生的單身之旅,很快鎖定了之前就一直放在口袋裡的愛尼島,單身之旅就是要放空啊,可以一直躺在沙灘上,晚上再去瘋狂的按摩的行程,再適合不過了。

其實八月算是菲律賓的雨季,也是颱風的旺季。但另外兩位好朋友都是老師,所以我們無論如何要在暑假出發。

這趟旅行從決定到出發大概三個月的時間,表示我們有三個月的時間祈求幸運之神的眷顧哈哈

愛尼島在菲律賓的巴拉望的其中一小角(他不是一個島),我個人覺得很像菲律賓的綠島一般的存在。也很像是縮小加落後版本的峇里島,說好聽一點就是還很純樸、沒有商業氣,物價當然也不高。

在愛尼島的行程其實很容易規劃,大方向可以分成三個部分(1)愛尼島市區(2)TourABCD(3)渡假村

(1)愛尼島市區


(Nacpan Beach)

 

從南到北有很多的海灘可以去,還有菲律賓公認最美的第一名沙灘的Nacpan Beach(這種公認到底是誰認的,就像是學校莫名會跑出一些公認的校花校草一樣讓人匪夷所思)


(LIO海灘)

海灘旁邊也都有可以喝飲料吃點心的小咖啡廳,通常是歪國人開的,所以品質跟風格都不錯,愛尼島很流行盪鞦韆形式的椅子,很多間咖啡廳都有,用來拍一些美照的確是滿適合的,不過坐起來核心肌群真的要用力,不然很容易整個人鬥像ㄏ一丫ˊ(像是忍者亂太郎的八方齋一樣),想拍美照的人我建議去愛尼島前應該去上一些空中瑜珈課,應該可以有很多別出心裁的pose哈哈

市區除了無止境的海灘和盪鞦韆之外,還有一個有趣的活動就是ZIPLINE空中溜索,現在愛尼島也有了喔,可以飛到好中間的一個小小島,飛過一整片海,喜歡刺激的人可以去玩。(但要去之前真的要爬上很陡很陡的坡!!)

再來就是東南亞必備夜市一條街,但愛尼島的夜市真的很迷你,餐廳的選擇也沒有到很多,而且我覺得很奇妙的事我去過的幾個東南亞的度假國家,推薦的永遠都是PIZZA店,剛好我個人也很愛吃PIZZA(萬歲,我們這次就有去吃愛尼島很有名的Altrove Pizza,真的很好吃,可是裡面超級暗的,是真的燭光晚餐,然後他的本店在二樓,上去要脫鞋,可是走動的時候會踩到地板上有些濕濕的,不知道是水還是飲料,但PIZZA真的很好吃,而且他們就在一樓做PIZZA,光是看生的麵團跟他們拉麵糰的手法,排隊的時候口水就留下來。

 

(2)Tour ABCD

愛尼島有名的四種行程,其中最有名的是TourATourC,就是搭船出海去各種小島玩,而且好方便的是只要到當地再訂行程就好(比在台灣訂還便宜)。如果你在google map上仔細看,還會發現海上面有標示Tour ABCD的路線,我覺得挺可愛的(我好怪異),但這四個行程到底多美我不知道,因為我們原本有計畫要去TourA但是那天風浪太大不能去(我哭)


(我從網路上搜尋來的Tour A,多吸引人啊!!!)

(3)渡假村

愛尼島的度假村有四個,邦古拉斯島(Pangulasian Island)、拉根(Lagen Island)、阿普利(Apulit)、米尼洛(Miniloc),我這是按照他們的價格高到低排序的喔,這四個都是一島一飯店,形式都像是club med的那一種,全包式飯店,房價包含:來回接送、早午晚餐buffet、渡假村內的免費行程(日出日落團、坐船出去浮淺、洞穴探險、爬山...等等)、渡假村的設施(獨木舟、站板、泳池、浮淺面具、救生衣、蛙鞋...)

不包含的就是飲料、按摩跟自費行程(例如:深潛),這次我們有去住阿普利三天兩夜(歡呼),雖然住起來不便宜,但是我覺得好值得,強力推薦。想要看我在阿普利有多快樂的請看這:2018夏 菲律賓:愛尼島 阿普利(Apulit)渡假村

另外除了愛尼島集團之外,還有另一個Lio系列的渡假村,他算是在愛尼島市區喔,不過離熱鬧的地方稍微有一小段,在機場的另外一邊,Lio算是自成一區,有住宿、餐廳、幾家可以逛的店,重點是還有全愛尼島最高級的mayana spa喔,真的滿舒服地而且也不貴。

 

以下分享我的行程和花費表來給大家參考參考

 

8/12()

1:55-4:05中正機場(TPE)-馬尼拉(MNL)9:05-10:20馬尼拉(MNL)-愛尼島機場(ENI)Happiness cafe午餐(有盪鞦韆椅子)las cabanas beach 下午茶(海邊其中一間有盪鞦椅子的店)+看夕陽→Altrove Pizza (超好吃,建議五點前就先去排隊)mayana spa

 

8/13()

原本的行程:TourA(因為風浪太大不能去)

實際的行程:Lio海灘→NAPCAN海灘(sunmai bar)Mayana spasunset bar

 

8/14()

ZIPLINE→市區吃冰淇淋、可麗餅、漢堡→12:00前往阿普利(+)16:30抵達阿普利→房間外浮潛→看夕陽聊天→晚餐Buffet(可預約隔天行程)→躺在碼頭看星星+銀河

8/15()

看日出團(沒看到日出)→回籠覺→早餐Buffet→玩獨木舟+Sup+浮淺→午餐Buffet→出海浮淺團→海灘聊天看夕陽→晚餐Buffet→房間內spa

8/16()

浮淺→早餐Buffet→收行李→午餐Buffet12:30離開阿普利→17:50-19:05愛尼島(ENI)-馬尼拉(MNL)23:15-1:30馬尼拉(MNL)-中正機場(TPE)

 

接下來分享一下這5天四夜的總花費:

愛尼島總花費(三人均分後的錢,一人的花費)

項目 費用(新台幣)
機票  
台北-馬尼拉 4167元
馬尼拉-愛尼島 5790元 (應該可以更便宜的,有部分買到沒特價的)
住宿  
Amakan(2天) 1612元
阿普利(2天) 11732元
交通+吃喝玩樂  
當地交通 581元(嘟嘟車)
Mayana spa 580元
Napcan門票 29元
Zipline+照片 703元
吃吃喝喝(2.5天)(不含阿普利)

1,048元

簽證費 1,100元
其他+伴手禮 727元
阿普利內花費  
SPA 936元
飲料+其他 525元
   
總花費 30,353元

 

雖然跟很多人去愛尼島的花費比起來沒有特別便宜,但光是阿普利兩晚的房價就佔了整個旅費的1/3了,如果只住在市區房價真的很便宜,一人一天一千塊有找。而且我們在市區和阿普利做了高級spa,還不到平常在台北的一般spa價格,(在台北900塊只能按腳加指壓共一小時)

菲律賓是不是佛心來著,愛妮島我很想要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Jessi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