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接西

上星期六晚上跑完到現在都還覺得天啊我居然真的跑完半馬了好像夢一場,
但大腿小腿屁股肩膀手臂的痠痛跟上下樓梯的痛苦讓一切無比的真實XD

我算是一直有慢跑習慣的人,
從學生時為了體重而跑到上班後為了紓壓&健康而跑,
這樣一陣偷懶一陣勤奮斷斷續續的慢跑居然也已經有七八年的時間(驚)
但都在5-7km左右的長度,均度落在5'15-5'45/km看當天狀況。
一直以來都習慣自己跑步,從沒參加過路跑。

五月中突然覺得必須做點什麼來紀念即將逝去一半的20-something,
就下定決心趕在26歲生日前完成一直想嘗試的半馬作為一個里程碑(握拳)
平常就習慣晚上跑步,種種考量後決定報名2016/7/30苗栗星光夜跑21km半馬組。
什麼都想了就是沒想到盛夏的台灣有多熱T_T

六七月練習的時候開始備感壓力,
發現距離拉長(9-12km)、天氣又變熱後只能越跑越慢均速5'50-6'30/km都跑過,
只能安慰自己啊呀這就是所謂的LSD嘛慢一點合理的合理的XD
以前距離短習慣跑完步再一次喝水不然怕肚子痛,
後來也發現這方式在長距離x夏天完全不可採用... 硬ging到跑完再喝腎會結晶吧!!

本來打定主意賽前至少要跑一次16km,
但後來覺得太花時間沒有達成,最多只有一次跑到12km就歸心似箭了XD
練最多次的距離是9-10km (說多也不多總共五次而已)。
因為每次跑完都覺得還算游刃有餘的關係就大膽決定把後面沒跑過的距離交給意志力了,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太天真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開跑前信心滿滿的給自己訂了三個小目標:

  1. 希望可以在2hr30m內完成
  2. 跑慢點也沒關係盡量不要停下來
  3. 跑完隔天早上體重如果可以掉個1kg就太完美了(不好意思這點相較之下膚淺了些)

結果.................... 都沒達成 XD

 

說實在的自己開賽前的準備有點太找死了,
下午跟朋友玩耍玩太晚賽前來不及吃東西就算了 
(自以為靠中午的超飽午餐&下午喝的手搖杯飲料熱量應該算充足)
現場看到流動廁所覺得恐懼感很深膀胱緊縮,賽前甚至沒去上廁所
(連考駕照前都上了跑半馬前居然硬不上我在想什麼!!!)

下午在白沙屯玩得很愉快的一行人,
甚至最後關頭換好衣服後還去好望角望一下XD
渾然不知接下來將面臨什麼苦難~

IMG_1005.JPG

雖然沒參加過其他路跑活動可做比較,
但我覺得這次活動路途中的補給站及流動廁所都少了點沒隨身帶水跑起來有點痛苦。
5-9km一直處於口很渴、小腿快抽筋、很想尿尿的無助亂跑狀態。
途中還讓我目睹到男子跑到旁邊樹叢小解真是太殘忍了~~~ 好羨慕QQ
一直到9km處上完廁所(還小排了隊)、大喝水&舒跑、吃香蕉後才復活(做了好多事XD)

但最後的15-21km還是跑到快哭出來了!!
途中蠻多段路很黑又沒什麼看到標示距離的指示牌,讓人一直有種遙遙無期的感覺,
還有不停的上坡下坡上坡下坡上坡下坡上坡下坡好逼人哪~~~
第一次跑到連腳踝都痛起來,平常覺得一下就跑完的6km變得比一輩子還長,
看遠處什麼都覺得應該就是體育館的轉彎路口了吧(是海市蜃樓啊~)
最後還是超過兩個半小時才完賽,途中停下來的次數多到算不出來,
賽後馬上大吃一頓MOMO PARADISE壽喜燒吃到飽補充蛋白質,
所以三個願望沒有一個滿足XD

不過那又如何呢我終於完成初半馬了!!!

-特別感謝陪參加半馬的阿江、超不甘願陪跑9K的艾里、載大家狂飆回台北吃MOMO的TT-

IMG_1012.JPG

成績跟大會名次好像都不算理想,不過在34度的環境有安全健康圓滿的跑完真的就很開心了還求什麼呢。
沒想到29歲以下的女子D組居然也排到15名 (好啦這組參賽者真的有點少),
不管如何也算是很值得裱框掛起來的一張證書!!XD

IMG_1008.JPG

 

等我哪天腦袋又不清楚了可能會再報一個冬天or春天的賽事吧,
希望到時候可以老老實實的完成我的三個目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星光馬拉松 初半馬
    全站熱搜

    Jessi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