摳你雞挖~我是艾里

 

前情提要一下~

為什麼標題叫做是黃金傳說大挑戰呢,因為這次的自助行是跟阿江兩人,"跟阿江兩人"的定義是:我除了必須自己一人辛苦的規畫行程之外,旅行中還要再帶上一個油瓶在後面拖。

行程來囉~

我必須先說,這真的是屬於貪小便宜人的路線,甚麼都很想去~每天走到腳斷掉!

日期

11/10(四)

11/11(五)

11/12(六)

11/13(日)

11/14(一)

11/15(二)

行程

10:20

台北-KIX

環球影城

京都-

嵐山

京都-

伏見稻荷

大阪-

黑門市場

臨空城outlet

14:05

到關西空港

京都-

東福寺(日楓)

大阪-

大阪城天守閣

大阪-心齋橋

京都-

金閣寺

京都-

祇園

大阪-

四天王寺

京都-

清水寺(夜楓)

奈良

大阪-

逛街

16:50

KIX-台北

大阪-

梅田藍天夜景

19:20到桃園機場

住宿

大阪-

新阪神

大阪-

新阪神

京都-shukusai art stay

大阪-

新阪神

大阪-

新阪神

 


Day 1 台北- 大阪-心齋橋&道頓堀

為了這次的日本行,江特別研究了關於自拍架的事,畢竟兩人旅行真的很需要啊,在他多方比較下買了一支最完美的!

江還很堅持要放在隨身行李裡(因為在機場也要拍啊! ←江說的),因為很早到機場,我們快樂地吃完漢堡王早餐,接著慢條斯理又優雅的過海關,看似一切都很順利~

之後悲劇果然就發生了!!阿江的背包過X光機的時候突然逼波逼波的響起來,然後海關人員就跟我們說,自拍棒太長了不能帶上飛機!!!!

天兒啊!!飛機都快要起飛了!我也快要起笑了,我開始在機場裡面衝來衝去,先衝過要過海關的人群到達航空公司的櫃檯,地勤小姐跟我說來不及了行李已經託運了,要我趕快去郵局寄回家,還叮嚀一定要用跑的,在郵局我忍不住打斷了一個先生跟郵局人員的對話,表示我真的很急必須趕快把東西寄回,說時遲那時快我發現我沒把錢包帶在身上啊......!!

只好趕快打給阿江叫他快跑來(還好手機還有帶....)。最後自拍架就先回家了QQ。

undefined

要衝去登機口的路上,開著機場高爾夫球車(?我不知道那個車的學名)的阿姨看我們急急忙忙的就很好心說要載我們一程!我一直好想坐坐看這個車耶!每次看別人坐都好羨慕(上面不是老人家就是行動不方便的人到底羨慕甚麼!),總之我們順利地到了登機口,而且大概還等了20分鐘!(不是高爾夫球車開很快,純粹是飛機delay了一點點)

IMG_2797.JPGIMG_8273.JPG

(愉快的早餐現在看起來格外的愚昧) (好心的高爾夫球車阿姨,因為坐在上面實在太顯眼了,只敢拍他的背影)

在我們慶幸有趕上飛機真是太好了的同時,阿江在登機口馬上被一位少女狠狠的打臉(她正愉快地用自拍架拍照),於是江先生就掉進痛苦的泥淖中了(不像我坐了高爾夫球車就心滿意足了),接西知道消息後也馬上傳來訊息說:你們今天一定把這一次所有旅行的衰運都用光了!(多麼樂觀女孩啊)男朋友們有點自我修復能力好嘛!?

IMG_8274_meitu_1.jpg

(閃閃發光中的自拍架正在羞辱著阿江)


到了關西機場之後,我們領好行李開始很認真的執行計畫,第一步就是要找到Travel desk買所有的票券,先慌張了一下之後,找到人山人海的Travel desk,服務的櫃台有很多圖片給你指,人員也幾乎都會說中文,一點都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記得在這裡刷JCB信用卡買大阪周遊券有折扣喔!

我們買了利木津巴士的來回票、大阪一日周遊券,還有在這裡也可以買嵐山小火車的票耶,不用去傳說中的甚麼JR綠色櫃台,因為嵐山小火車現在是很熱門的時段,所以我原本的美夢(11/12一早從龜岡-->嵐山)已經全部賣完了......,看著僅剩的時段加上後面排隊人潮給我的壓力,而阿江也搞不清楚行程的狀況下,我孤獨的亂做了決定.....!!(在這一刻我好想念聰明伶俐的接西啊....)

IMG_8284.JPG

IMG_8286_meitu_10.jpg

(重點是阿江後面的利木津巴士!)

一坐上利木津巴士冷靜下來之後,我怎麼想行程都不順啊!阿江這時似乎感應到了甚麼,開始很認真的研讀我們的行程(甚至背給我聽...有事嗎你!!)

到了飯店很順利的check in放了行李,興沖沖的我們決定要先去JR大阪站買ICOCA順便換一下嵐山小火車的票,之後為了嵐山小火車換票,我們幾乎賠上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啊~~~~~

日本人服務真的好親切可是實在是好慢啊!!我們從JR櫃台又連續換了兩個JTB的櫃台,最後是在LUCUA(百貨公司)的十樓JTB換到的,等到我們都要餓昏了,不過嵐山小火車的票買錯了可以換真是太好了!(自我修復能力又啟動了)

IMG_8291_meitu_11.jpg

(等到天荒地老,然後再叫我們換櫃台!!)

(順利的?)換完票之後已經花了快要2個小時了,我們飢腸轆轆的去吃道頓堀的一蘭拉麵,沒排很久的隊又好好吃啊!(阿江很愛),我忍不住點了"濃郁"的湯頭,之後發現真的比較濃郁但是就是比較油,想控制熱量的小少女可以吃正常的就好。

IMG_8302.JPGIMG_2819_meitu_1.jpg

(一蘭拉麵呦)

 

吃完一蘭拉麵,可以逛的店幾乎都要關門了,我們只好繼續把本家章魚燒和世界第二好吃的波蘿麵包都吃了,然後先到松本清裡狂買一些藥妝。

 

IMG_2835.JPGIMG_2837_meitu_1.jpg

(本家章魚燒)

IMG_2829.JPGIMG_2830_meitu_2.jpg

(世界第二好吃波羅包,就在章魚燒的隔壁喔,不知道為什麼在國外再冷都吃得下冰淇淋)


Day 2 環球影城

由於阿江是一個哈迷(自己亂簡稱XD),所以他對這次環球影城的攻略異常的重視,在台灣我們就先在把環球影城和Express4飛天翼龍版的票都先買好了(環球影城票在klook;Express 在官網買才便宜喔!)(飛天翼龍是買15:50-16:20的時段。)(環球的Express=迪士尼的Fast pass,只是環球的要花錢買)

其實我本人去遊樂園,通常都是到現場拿到地圖之後再看看要玩甚麼,不過看到大家分享了這麼多攻略,得失心就油然而生了(到底要是跟誰比....)

另外一點小提醒,環球影城是規定不能帶外食,不過入場的時候不會檢查,所以偷渡一點糧食是沒問題的(很多日本人也有帶糧食進去...)。我們去的那天營業時間是9:00-20:00(每天會有點不一樣),大家可以先去環球影城官網查查,順便看一下遊樂設施有沒有保養或是各種show及遊行的時間喔(這些在繁體中文版是查不到的,請用日本語的版本),這些對當天的計畫都會有影響的!網路上還盛傳兩個樂園人數預測的網站,也是可以參考一下囉(我是覺得盡量避開假日,其他就是看運氣了吧!)

----------------------------------------------------------環球影城當天---------------------------------------------------------------

雖然是九點才開門,但是很多很多人都異口同聲的說會提早開,所以我們提前一個半小時去等,從JR大阪站坐了7:05的車,是在第一月台喔!(大阪環狀線(For Wakayama)到「西九条(Nishikujo)」,再換乘櫻島線(For Sakurajima)到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universal city),換車的月台就直接在對面,一切都還算順利,我們到的時候人還不多(因為真的很早啊!!),建議大家可以往右邊的棚子排隊,人比左邊棚子少很多(大家好像是一見鍾情一樣看到棚子就排隊,右邊人很少啊!右邊!)。對於網路上盛傳的提早開門我們今天是沒有見識到(簡直是冤大頭)。

IMG_2867_meitu_2.jpgIMG_2869_meitu_3.jpg

(人真的很多啊!看看我背後就是受大家青睞的左邊棚子)

IMG_8336_meitu_12.jpg

(這張是江勉強幫我拍的,他一心只想去排隊!)

一整天的行軍路線:

禁忌之旅 → 鷹馬的飛行 → 買奶油啤酒 → 大白鯊 → 蜘蛛人 → 回到未來(Express) → 午餐時間+火雞腿 → 好萊塢美夢(Express) → 浴火赤子情(江一邊午覺) → 魔鬼終結者(江一邊午覺) → 15周年Reboooorn遊行

→ 侏儸紀恐龍show → 侏儸紀公園(Express) → 飛天翼龍(Express)

我們的作戰計畫就是一開園之後,飛毛腿阿江跑去禁忌之旅,短腿我跑去抽哈利波特園區整理券,經過一陣奔跑,整理券根本就沒有要抽啊!(整理券根本不會那麼早就開放要抽,那是等到哈利波特園區人太滿才會要抽的券(跟迪士尼的Fast Pass的概念是不同的!!),害我找了老半天又跑到禁忌之旅去,一路上大家都在跑的感覺實在很討厭耶(好勝心真的會逼死人)。

IMG_2879.JPGIMG_2880.JPG

(空空的活米村和霍格華茲超美的,可是大家都在跑啊!!)

IMG_8354.JPG

到禁忌之旅之後完全不用排隊,玩完之後覺得哈利波特真是位勇敢的少年郎啊,平常在銀幕前,對他的指指點點我在此向他道歉。玩完之後,看到大家說很無聊的鷹馬飛行也沒甚麼人,就順便去玩了(如果要排隊是可以不用玩沒錯)。還很幸運地排到第1排,昨天的種種衰運果然死在昨日了~身為哈迷的阿江在活米村異常的興奮,奶油啤酒他甚至還買了有杯子的,說到奶油啤酒就是完全沒有酒味,上面很像是甜甜的海鹽泡泡,不過喝久了會有點膩。

IMG_8353.JPG

IMG_2894.JPG

(排鷹馬飛行的時候會經過海格的家喔)

 

IMG_8368.JPGIMG_8371.JPG

(奶油啤酒的小姐超級親切又敬業的,阿江手中的塑膠杯子要價不斐啊)

之後我們就是follow大阪環球的APP來看看排隊的時間有多少再決定去玩甚麼跟Express要用在哪裡,所以路線有點反覆,阿江和我都是刺激的愛好者,以下我們有玩的遊樂設施分享一下心得:

大白鯊:這個我在加州的環球影城就坐過了(跩甚麼)。就是坐船然後會發生一些驚險的事,工作人員的演技很好,可是不懂日文的我們只能沒靈魂的跟著旁邊的人一起笑。

蜘蛛人:跟著蜘蛛人打擊犯罪然後當他的拖油瓶,這種用4D效果的遊樂設施在環球裡面還滿常見的,如果過程中不小心出戲,想到自己只是坐在一個椅子上搖來搖去,會頓時覺得有點空虛,所以重點是要全程保持投入,紐約市真的很需要你的幫助啊!!

回到未來:就是室內的雲霄飛車,有一些太空的背景設計,在黑暗中有一些亮亮的光點然後被甩來甩去。

好萊塢美夢:是人氣很高的遊樂設施喔,同一種遊樂設施有兩種玩法,一般正面迎風的就是好萊塢美夢(不知道到底是甚麼美夢?),背面迎風的就是翻轉世界,是不同的排隊路線,Express適用的是好萊塢美夢喔。算是很大規模的雲霄飛車,所以玩起來很過癮,時間也不會太短,衝來衝去就是很好玩啊~

浴火赤子情&魔鬼終結者:看到上面我說阿江一邊睡午覺,就知道這是一個比較安詳(才怪)的遊樂設施,都是在黑黑的空間裡面看東西,浴火赤子情還要全程站著喔(給要睡午覺的人參考?!),這兩個設施都有Express讓我好驚訝啊~

15周年Reboooorn遊行:剛好碰到15周年,據官方說法是有史以來最盛大的遊行(到了30周年可能要所有的遊樂設施都動起來,一起來參加遊行,才會夠盛大?),像我這種貪小便宜的老百姓,不管平常喜不喜歡遊行就是覺得很划算,環球的遊行雖然不如迪士尼有那麼多令人陶醉的夢幻人物出現(貪小便宜的人也是會有少女心的!),不過15周年的主題曲可以搭配簡單的舞蹈動作一起跳,讓人可以更融入還滿High的(遊行就像去一夜店一樣,請你自己嗨起來!),最後還撒了好多一點都不黏的泡泡,讓我覺得科技真的好進步喔!(完全搞錯重點)

IMG_2995.JPG

IMG_3022.JPG

(那些飛揚的泡泡就是傳說中科技進步的證明)

侏儸紀恐龍Show:翻譯之後好像叫恐龍恐慌吧,在侏儸紀公園區裡有一些恐龍會跑出來,實在太真了很多小孩都嚇哭了,而且我真的很好奇裡面到底是不是有真人在扮(有人可以告訴我嗎),因為牠們會很有人性的停在大家面前吼叫。我很愛恐龍SHOW耶(除了浴火的人之外,貪小便宜的人也是有赤子情的好嗎?),雖然我差點被這隻迅猛龍的尾巴殺死,但我還是愛他。

IMG_3050.JPG

(迅猛龍好逼真喔)

侏儸紀公園:也是一個坐船的行程,只是這次是去侏儸紀公園裡玩,我一聽到進入侏儸紀公園的音樂就覺得好快樂啊,雖然在美國已經玩過一次了,可是我完全忘了,好玩的程度就普通啦,就看個人對侏儸紀公園電影的愛好程度,最後是會像火山歷險一樣衝下來的,所以是一個會"濕身"的行程,我們很幸運地排到倒數第二排的中間位置(好精準),前後的人都濕的還滿慘的!

飛天翼龍:我這次到環球最期待的啊~~沒有用Express應該要排個兩個小時。阿江一直站在下面看別人玩,一直看一直看一直跟上面的人招手,害我越看越害怕。在此溫馨提醒長頭髮的女孩可以把頭髮綁起來,一坐上去之後,他會先把你整個人變成跟地面平行,然後才出發,所以沒綁頭髮的話這時候就變成鬼了,好險的是腳會被固定住也有地方可以踩(腳沒地方踩真的讓人很慌耶),到最高點往下衝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地面平行的關係,反而不像坐著往下衝有一種整個人要飛走的感覺,頓時會覺得自己是翼龍(這個遊樂設施有需要入戲嗎?!)只是衝來衝去會有一part是躺著往後衝,頭會往上撞(可能是我矮吧... ...),我覺得很像是在比較深的水裡倒立一樣不舒服(頭會刺刺悶悶的,不知道有沒有人懂),阿江倒是覺得那一衝把他昨天的落枕治好了一點。總之飛天翼龍很過癮,拜託大家一定要去玩,然後再一起嘲笑沒玩過接西。

IMG_3066_meitu_5.jpg

(飛天翼龍!)

我們一整天其實除了上述的行程之外中間還有穿插一些不順路的行程(愚蠢的事自己知道就好),蜘蛛人附近會有一個小舞台(小空地)旁邊一直再撒很像雪花的紙片,好多小朋友在裡面玩,我也很想進去,而且撒完紙片之後,工作人員就會開始灑水,然後紙片就會不見了,讓我再度覺得科技真的好進步喔!!(再度搞錯重點)

IMG_8406.JPG

(在追高科技紙花的聖誕小朋友)

最後有時間的話,黃昏的時候可以去碼頭座位區看看夕陽,我覺得滿美的。

IMG_3081.JPG

我跟江沒有等到晚上的遊行,因為遊樂設施都玩完了,肚子也餓了,遊樂園裡的食物是不能隨便吃的,美好的利九牛舌還在等我們,所以就跟環球影城說再見囉~

IMG_3093.JPGIMG_3123.JPG

(環球影城裡的大明星)

出了環球影城實在太餓,看到有大起迴轉壽司,我們就進去胡亂地吃了一些,大起真的便宜,我跟江沒吃很多不過小少女的食量應該可以飽,才900多日幣喔。

IMG_3133_meitu_6.jpgIMG_8414.JPG

我們回到梅田之後,就去找找大家都說一定會迷路的利久牛舌,抱著迷路的決心的我們果然沒迷路(老天爺的伎倆我早就看穿了),小撇步是到了大阪車站之後,google map"EKI MARCHE"跟著走會到一個很像橋下的地方,然後左邊會經過一些可以進去EKI MARCHE的門(像是百貨公司的小側門),門上會有裡面店家的位置圖(好像是第一個門就會看到了),利久就在一進門的右邊喔。

利久牛舌有中文菜單,一點都不用擔心,阿江點了一般的牛舌定食,我點了有秘傳醬汁牛舌XX丼飯。阿江的牛舌有炭烤的香味,烤痕讓牛舌看起來又更好吃了,一點血水都沒有,肉質又嫩實在是太好吃了,連平常不太敢吃內臟的我,都覺得一點腥味都沒有!

我的丼飯的秘傳醬汁真的很香耶,就像是很好吃的烤肉飯的醬汁(被我形容的好膚淺),相對來說我的牛舌比較薄一點,所以吃起來沒有那麼軟嫩,不過江很愛這種濕濕的飯。

不只是主菜其他的湯和小菜也都表現得很好,牛尾湯裡有滿滿的還是蒜絲,阿江很愛(我個人是覺得普通囉),牛尾肉有一點點腥味,一點點啦。

IMG_3144_meitu_7.jpgIMG_3145_meitu_8.jpg

(阿江點的是定食)                                              (我的是丼飯)

吃完之後我們還去飯店對面的Yodobashi亂逛了一下,飯店很近真的是天堂啊~

 

接下來幾天的蠢事就下回分曉囉!

arrow
arrow

    Jessi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