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囉哈~我是艾里!!

 

有沒有覺得我今天充滿了幹勁?!想到浮潛就算在上班時間還是能忍不住微笑,去上廁所也用小跳步~~

 

仔細回想一下,我應該算是很熱愛浮潛的人耶,目前已經蒐集到墾丁、沙巴、綠島*2、澎湖、沖繩(怎麼寫起來感覺很少,可我明明浮很多次啊!)

 

趁機來回憶一下每次的浮潛~

墾丁-第一次墾丁的浮潛是年紀還很小的時候(應該是小學吧),記憶很久遠的家族旅行,我從小就是很不怕死的小孩,只記得也是教練帶著我們一個接這一個的浮潛,

不過就是在那一次奠定我對浮潛極好的印象吧~

 

沙巴-沙巴真的是太美了啊~(雖然不知道有人在那邊被綁架之後大家對沙巴的印象如何),沙巴是我跟接西的第一次兩人出國體驗,沙巴的海邊真的好藍喔就像是土耳其一樣藍(?),在沙巴浮潛超級自由的,海上就圍了兩道警戒線,過了第一條之後水會變得比較深,第二條就無法跨越了(範圍也是夠你看的了),也沒甚麼教練這樣的人物,就是自己在海裡游來游去就對了,附近的店家有賣浮潛必備吐司,不過從小就摳門的我們應該是沒買,等著其他人分給我們(兩個年輕女孩出門總還是能撈點好處啊~偏差的價值觀)。海裡的部分就是很多熱帶魚啊~珊瑚礁、貝殼之類的東西。反正很彩色漂亮就是了,還記得我跟接西還會想像自己是小丸子跟普沙蒂一樣手牽手的游泳。(好少女喔,可是漂亮身材又好的卡通人物那麼多,我們為什麼要選小丸子裡的人物啊!!?)

(在沙巴的時候照相機可能還不發達(?!),留下的照片好少啊~~)

IMG_8831.jpg

澎湖-我只能說對不起了,我去的時候剛好是颱風過後,船在我們到定點之後,就是抓著船兩邊的槓槓浮,這樣其實比較不容易踢到別人,只是不能自己游而且槓槓上有很多海草有點噁心,我看到的景象大概就像是大便水吧(!?),水很混濁咖啡咖啡又綠綠的,就算看到魚也像是吳郭魚一樣,一點都不討喜~下次有機會再去澎湖一下~我相信絕對不是澎湖的錯是颱風的錯!

綠島-想知道綠島的人就來看看接西精彩的分享吧~2016夏 綠島:不受天氣影響的海底世界-柴口浮潛&深潛,反正膚淺的我覺得浮潛就是看到很多顏色魚啊(不然哩??)我的腦袋裡又沒有內建海底生物大全!

 

來來來喔~沖繩的浮潛來了~~~~~~~~~~~~~~~~~~~~~~~~~~~~~~~~~~~~~~~~~~~~~~~~~~~~~~~~~~~~~~~~~~~~~~~~~~~~~~~~~~~~~~~~~~~~~~~~~~~~~~~~~~~~~~~~~

沖繩算是第二次在國外浮潛,覺得這兩個地方浮潛都比在台灣自由多了(我絕對不是崇洋媚外的人喔),不用跟著船或是跟著教練走,在台灣全都擠在一起,當你在想像自己是艾莉兒要跟魚兒對話的時候,還要小心不要吃到別人的腳或是被踢死,有時候真的是很掃興。

沖繩的浮潛我這次體驗了兩種~青洞浮潛和鯨鯊浮潛,一共是10000 ¥ ,大約是三千多台幣,行程一共是4小時左右,每一個點實際在水裡的時間大約30-40分鐘,其他時間都在乘風破浪!

一早7:50我們就在飯店大廳集合,等著浮潛的人來載我們,因為這次算是半跟團,所以浮潛的公司不是自己找的,不過我想過程都大同小異吧,這次的教練主要是一個台灣人配上兩個日本人。

來到了真田榮填完資料之後就上船吧,很幸運的天氣非常的好,海也好藍好藍,船有一樓跟二樓可以選擇,我們這一團大約有20人左右,而且在這裡浮潛還可以選擇不穿防寒衣喔,只要不怕被水母電到(教練一直說被電到也沒甚麼大不了的),大約坐了10-20分鐘的船吧,很快就到青洞了(船濺出的水花還可以看到一整圈的彩虹好夢幻啊!)

P8060033.JPG

IMG_6068.JPG

先來個青洞小百科~沖繩這邊說的青洞也就是藍洞,藍洞有分為海洋和陸地藍洞,在這裡的是海洋藍洞喔(廢話),又稱為水下洞穴, 海洋藍洞是海底突然下沉(因為地殼變動)的巨大深洞,其名字源於從海面之上觀看對比周邊的水域時,這個海底「深洞」呈現昏暗,有神秘的深藍色調。藍洞有數百英尺深,嚴重缺氧,無法支持海洋生命存在。但是海洋藍洞極具科學研究價值,科學家們在海洋藍洞底部發現過許多遠古化石殘骸。 By 台灣WORD&WIKI

P8060074.JPG

一跳下船後,就可以開始游泳了,比較害怕的人兒教練還是會有個大大的浮板照顧,其他人只要跟著前面的教練游就可以囉,沒有繩子真是太自由了,不過在這個暑假旺季,海裡的人大概又比魚更多了.... ...要游的距離有一小段,但是不用完全擔心,因為有穿蛙鞋,游泳緩慢如我,也可以輕鬆的到達目的地,游的過程中就可以看到海裡有很多魚兒,不過海底繽紛的程度普普通通。要看到青洞就必須先游到一個海洞(?)裏面(像山洞一樣),裡面就會比較黑,這時候雖然人很多但是千萬不要忘記往海裡看喔,因為青洞的顏色真的很美就像是有人打了藍色的光一樣,而且在洞附近會有一大團的小魚(好像是沖繩特有的甚麼魚),海裡暗暗的讓人有一種在深海的錯覺。(可以開始在心裡唱under the sea了)

P8060101.JPG

在青洞裡大家是要排隊拍照的,你沒看錯就是要排隊!!這次我們有自備防水相機,不過有很多浮潛的公司好像會幫忙準備喔~

從青洞游出來就是浮潛裡不免俗的吐司餵魚時間,我覺得沖繩的魚好像比較不熱絡,可能因為風俗民情的關係在日本的魚也是比較含蓄又有禮貌一點(只差沒喊出以他搭ki媽斯),不過有很多比較大的魚,這倒是在台灣浮潛比較少見的size。

 

青洞時間結束,繼續前往鯨鯊區,這次的船程大約30分鐘,有很多團員不幸的嘔吐了,船上真的滿暈的,坐在2樓的船頭還會有點海盜船的感覺,會暈船的朋友希望你有看到這一段溫馨提示。

IMG_6048.JPG

因為前一天已經有在海洋博看過鯨鯊了,所以對鯨鯊非非常常的期待,到了鯨鯊區一樣自己跳入水游過去,這次只要游一下下,但是海裡就沒有東西可以看了,因為這裡的海很深(因為要養鯨鯊啊!)

IMG_5710.JPG

來個鯨鯊小百科:鯨鯊是最大的鯊,而不是鯨,用鰓呼吸,是魚類中最大者,通常體長在10米左右,最大個體體長達20米,體重10-15噸,爲魚類之冠。鯨鯊是一種活躍的濾食生物,靠着嗅覺來攻擊浮游生物或魚類這些目標。它們在覓食時不需要向前游泳,且經常被觀察到身體上下擺動着來吸入海水與排出它來得到食物。BY WIKI

鯨鯊其實是被養在一個很大的網子裡(我們看不到邊的那種),所以鯨鯊都跟我們隔著一個有很大空格的網子(真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好像有潛水執照就可以進去了),網子裡一共有兩隻鯨鯊一公一母,鯨鯊的旁邊還一直有兩隻可愛的小白鯊魚像是小跟班一樣一直跟著他游,底下的潛水夫會一直上鯨鯊餵食秀,把鯨鯊引誘的上面來,所以可以看到鯨鯊張大嘴巴吃東西。記得在海洋博看到鯨鯊餵食秀的時候說鯨鯊吃一次東西會喝10000還是1000公升的水(差距好大喔,總之就是很驚人的水量),好像超級吸塵器一樣非常壯觀!雖然教練有說鯨鯊會游來游去,但是真的會很忍不住像被海神招喚一樣跟著他游去。鯨鯊實在好可愛啊~

P8060196.JPG

P8060192.JPG

浮淺之旅結束囉,不幸的我們下船後就要直接上遊覽車繼續行程,所以要在船上公開的淋浴,就是在所有椅子面對方向的最前面淋浴喔,像是一場表演秀,懶惰如我的女孩們記得一定要帶潤髮乳,就可以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