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接西

這篇要繼續分享我的端午節連假綠島颳風下雨之旅---浮潛&深潛的部分,
算是最沒受天氣影響的兩個行程,
本來很擔心安全&能見度會受影響,但還好都沒有發生
綠島的海底世界也美麗得沒讓我們失望!!

其他的綠島景點分享請往這邊走:2016夏 綠島:下雨天也要拚了命的玩啊

 

浮潛是跟台東來回綠島船票、兩夜四人房住宿、早餐、機車一起的套裝行程,
單人費用NTD3800元,朝日溫泉/浮潛/BBQ/玻璃船 是4選1,
我們比過價格後決定選浮潛再單買NTD200溫泉門票。
價格算是非常之貴,但五月初才開始找的我們有訂到已經很感激了~
畢竟艾里剛開始打電話詢問民宿還有沒有空房的時候,
還被某間直接反問:你覺得有可能嗎!? (綠島好跩嗚嗚QQ)

浮潛package提供長袖長褲成套防寒衣+救生衣+潛水面鏡+呼吸管,
教練會將很多個救生圈綁成一條,一次拖著一串人出去,
就是一路沒有靈魂的跟著漂就好,會提供一堆些麵包讓大家吸引魚兒~
出發前同事告訴我選擇早上時段會比較好,下午的魚都吃飽了。
我們很聽話的選了早上八點的時段,魚超多而且看起來都有如餓死鬼一般,
早餐果然不管是對誰來說都很重要啊XD

沒有刻意準備可以帶下海的手機相機防水殼,
每次浮潛都沒有照片,但不用擔心還好有專人拍攝的深潛照片!!

 

深潛是狠下心大手筆請旅人礁老闆娘另外幫我們安排的,單人費用NTD2500元。
老闆娘找的是綠島9號精品度假村提供的水肺潛水體驗課程。
實際潛的時間約45-50min,加上換裝、教學共需2小時左右。
兩小時兩千五有點貴鬆鬆但這買的是條命啊!! 認真比會覺得很便宜的XD
而且深潛比浮潛有趣很多很多!!

教學就是教些水底下的手勢、面罩進水的排除方法、耳壓調節方法還有試用水肺呼吸之類的,
會先在一個游泳池練習,游泳池水超冰,比起來海好溫啊莫非是傳說中的暖流嗎~
水肺在陸地上很難吸,因為是設計給壓力很大的海裡使用的,有水壓後的確好吸很多。
一開始吸一吸會覺得喘不過氣有點恐怖,TT一直呈現緊張焦躁狀態。

整趟深潛最高難度的部分就是在陸地上背著水肺走向海裡了,
整套裝備超級重!!! 大概就跟背著一個15歲大的孩子在背上走一樣!!
即使穿著超厚防磨衣都覺得肩膀跟腰會被壓破皮,只能駝背前進。
下了海其實就簡單了,有一對一教練帶著,只須要當一團記得呼吸&張開眼睛的爛肉XD
其中一個教練會帶相機下去幫大家拍照&錄影,最後會提供每人一張光碟。

當然還會有最重要的吐司~~~
沒有吐司根本沒有魚會鳥你,海底世界也是很勢利的。
btw 長瀏海在海底的很容易不小心變花輪

P6101325.JPG

明明是在餵魚但這張照片比較像艾里在跟阿江討麵包吃XD

P6101327.JPG

還遇到可愛的海蛞蝓!!!
對上陸地蛞蝓簡直獲得壓倒性勝利,
好想跟他一起穿這配色的衣服~

IMG_1433.JPG

通常教練不太讓大家碰海底的東西,但沒想到海蛞蝓可以拿(!?)
btw 這個段落阿江有點委屈,因為是拎著阿江的教練發現的,
但是抓起來給給他看三秒後馬上交給路過的我,並拿起相機幫我拍照(耶~)

拿的時候很緊張因為太軟了,很怕不小心會捏壞!!
軟的程度應該跟陸上的蛞蝓一樣吧,但是在陸上誰會想摸蛞蝓啊
這個世界就是以貌取人啊XD

IMG_1434.JPG

還遇到不少次蚌殼精~ 好大啊!!
這種時候應該趁亂丟顆小石頭進去幾年後再來找珍珠嗎XD

IMG_1432.JPG

還有遇到很像蜘蛛又很像蝦的魚在海底走來走去~

P6101331.JPG

只要手上有麵包魚群就會變成你的粉絲,
拿在手上還會直接跑遊過來咬走非常ambitious噢他們。

IMG_1450.JPG

除了看到顏色鮮豔可愛的熱帶魚之外,回來後也有人問我有沒有看到一些好吃的魚,
好不好吃我不確定但是有些長得蠻神秘的,像這隻長得摸起來就好像很黏的樣子(?),
但我還是一視同仁的試圖用麵包吸引他的注意。

IMG_1461.JPG

石頭間還會有各種顏色的吻仔魚群~

IMG_1464.JPG

好密集啊他們,長大感覺會很可愛噢

IMG_1466.JPG

 

其實還有看到各式各樣神秘的東西,
像是看起來狠毒的海蛇、大海葵、珊瑚上一朵一朵鮮豔的花一揮就會縮起來(像含羞草一樣)等等的,
反正後面的教練伸出手來指的時候就代表遇到了好東西,
要認真看常常好東西很低調不是很容易看到~ 沒看到就虧大了!!
上來後我們熱烈的在討論看到什麼有趣東西的時候艾里一直呈現茫然狀態,
問她有沒有看到什麼,她說:都看到魚啊
還見笑轉生氣質疑我們是不是想像力太豐富XD

被教練拎著其實感覺很孤單,因為無法確定背後到底是不是真的有人,
會忍不住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小心被丟在大海裡了,
想回頭確認一下,但是這種事想想就好千萬不要做,耳朵會灌水啊!!

以下是被拎著的爛肉四人組~
阿江很像是要阻止我們暴衝向鏡頭的樣子XD 

IMG_1419.JPG

 

 

 

對於我來說深潛是第一次,而浮潛加上這次的綠島總共有四次,
既然都算了乾脆順便來認真回憶一下前三次還留存在腦中的部分,
依照時間序排列---

2010 July 晴天
馬來西亞沙巴 | 沙比島沿岸

Package:救生衣、潛水面鏡、呼吸管,無教練,遊客自行在圈起的海域玩耍

沙巴對於我來說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憶,想起來都會笑那種!!
這次馬來西亞之旅是小小年紀(?)的我跟艾里第一次一起出國,也是第一次浮潛。
當時太菜了選擇跟團,也從此種下了兩個人之後出國能不跟團就死不跟團的決心。
旅行團安排在這邊待一個下午,大家各自選擇自己要加購的海灘娛樂設施,
印象中其他的娛樂設施都貴得要死,還是學生的我們一方面無法負荷一方面也沒太大興趣,
馬上達成共識要在這邊浮潛浮個痛快XD
當時也沒帶什麼防水相機沒留下紀錄,只記得真心覺得海底真是豪美豪美啊~
重點是可以自由自在想游去哪邊看什麼就去是最棒的,
當時覺得這樣是理所當然但沒想到後來在台灣離島的浮潛就都沒這麼自由了。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什麼改變,希望有機會跟艾里一起帶著TT&阿江四個人再去一次!!

 

2011 Spetember 陰雨天
澎湖 | 開船出海浮潛

Package:救生衣、潛水面鏡、呼吸管,海中沒有教練帶

哀友尾呀這是我的大學畢業旅行啊~~~(拭淚)
由於當初太懶完全沒有參與行程規劃的部份,就是傻傻地跟著大家排好的行程走。
澎湖的浮潛得先坐船,開到某個地方後才放我們下海,
但就只能在船附近,也不太自由。
記得當時的我們很不巧遇到壞天氣or壞海流海水居然變得沙沙的,
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回頭看其他景點的照片天氣都挺陽光普照的,
就剛好浮潛的時候不湊巧,好倒楣啊 
很遺憾,排序起來這裡是我最不懂到底是要我看什麼的浮潛XD
後來聽不少人說澎湖的海底世界很美,我只覺得哀桑~
 

2015 April 晴天
蘭嶼 | 實際地點不知道XD

Package:成套長袖長褲防寒衣、救生衣、潛水面鏡、呼吸管

奇怪明明是去年才去的,但是好像是全部裡面最沒印象的一個,
可能是因為我在蘭嶼的最後一天得了腸胃炎,所有美好回憶都被嘔吐覆蓋了...
(這樣說起來我的離島蒐集之路真是不太順利耶可惡)

提供的設備跟綠島差不多,浮潛的方式也差不多,
一樣是被教練拖成一串出海不太自由的那種。
但好像也蠻美的,應該.... 也是看到一堆魚吧(心虛)
要比的話綠島應該有勝出,但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有在海裡發麵包的關係XD

 

 

綜合比較起來....
我最喜歡的是綠島的深潛(真是場不公平的比賽浮潛有同意根深潛比嗎),
也許應該要看海域啦,有些地方應該是浮潛跟深潛會有不同的效果。

但深潛過一次就有點愛上了,
如果哪天有閒又有錢(會有這麼一天嗎),就來去考個潛水執照,然後買台防水相機。
教練說有執照才可以去夜潛,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島 柴口 浮潛 深潛
    全站熱搜

    Jessi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