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接西

來分享台東火車站附近非常優質的背包客棧:途中台東青年旅館 On My Way Taitung Youth Hostel
行程安排的關係留宿時間超短暫不到4hr,但開幕優惠一個床位500元價位算是非常可接受,
而且根據我住過台灣好幾家背包客棧的經驗,覺得環境非常優質想隆重推薦給到台東玩耍的人。
只要能接受跟不認識的人一起睡(有分女生房&混合房)且地點OK的話就放心訂房吧~
可以忽略以下三萬字囉嗦的住宿心得,感謝您寶貴的30秒~

 

來說說入住的前因後果,雖然應該沒人想聽但這blog的定位是我的日記本啊!!
我跟艾里此次台東行最大的任務就是在清晨五點多抵達鹿野高台搭乘熱氣球,
這種紅眼集合時間需要完美的交通、住宿計畫配套才有可能達成。
自由飛熱氣球體驗分享請往這邊走:2016夏 台東: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自由飛體驗
其他完整行程請往這邊走:
2016夏 台東:好美好熱好好玩的海線-台東市以北台11線篇
2016夏 台東:好美好熱好好玩的海線-台東市以南台9線篇

 

如果自行開車的話當然住哪裡都無所謂,
但種種原因導致我們搭乘的火車在前一天(啊應該說是當天)凌晨12點多才能抵達台東,
這種時間不可能租到車,所以只能考慮計程車or配合熱氣球活動時間的免費接駁車。

我跟艾里生活在公車捷運U BIKE通常可以無縫接軌的台北,
本來就不習慣搭小黃/Uber (我不像Makiyo我很會搭公車捷運而且不會遲到) (幹嘛偷罵人!!)
因為從小被父母拿一些壞人新聞恐嚇很怕遇人不淑,
同時生性摳門又刻苦耐勞,一直跳表就會讓我們覺得壓力很大超沒出息XD
有免費的接駁車可搭當然怎樣也要搭到啊~ 平常台灣好行同樣路線單程票價110耶
可以省這個110x2(來回)x2(兩人)=440的錢何樂而不為~ 
再加60就可以在途中台東多住一晚惹欸 (這麼沒出息難怪只有艾里願意跟我當朋友)
ANYWAY 我就是個熱愛省小錢花大錢的女子我為此自豪!!

總而言之住宿無論如何都必須選接駁車路線有行經的地方:
台東轉運站-台東火車站-鹿野火車站-鹿野高台

本來第一優先是鹿野火車站附近,
因為坐火車來可以早點下車(但要確認該班普悠瑪號有沒有停),
同時還可以早點睡覺甚至隔天還可以睡晚一點再出發。
但是事情做起來往往沒有想得簡單,走路可及的住宿本來就不多而且都被訂光光啦~

再來就是台東轉運站vs台東火車站了,
給不熟台東的人一個超重要資訊--- 台東繁華的市區是轉運站而非火車站
市區是以前的舊火車站位置(現在變成鐵道藝術村了),2001年舊站停駛改到現在的台東火車站15年了,
新站周圍還是相對荒蕪許多,沒有吃的也沒有商店,但有不少民宿騎車開車的人可以住。
總而言之兩者距離超~級~遠~ 坐計程車一口價200元,不然就是要靠班次稍微零星的鼎東客運。
我跟艾里多年前第一次自己到台東玩可能是腦子燒壞了有徒步從市區走到火車站過,
花了一個半小時吧腳很痠就算了還會不得已走在一些休誇危險的車道邊邊,請不要輕易嘗試。

一般而言我不會選住台東火車站周圍因為實在太荒蕪了,
但這次晚抵達又早離開,沒有追求繁華的必要,住台東火車站附近反而變成better choice啦~
還可以晚一站上車能多睡十分鐘是十分鐘啊!!(斤斤計較)

再來就是附近真的要很附近才行,
以台東火車站附近的荒蕪程度跟台東人的早睡程度半夜12點多的夜路是有點恐怖的,
官網上說的步行5分鐘尚在可以接受範圍,實際走過也差不多時間。
但路上會遇到兩三隻體型略大的狗溝喔艾里很害怕,
白天看起來懶洋洋很友善的狗溝在晚上好像就會變邪惡一點眼睛會射出光束那種,
不過沒有跟他們四目相交就還好啦~ 沒吠也沒追看來是誤會他們了。
(這種時候千萬要保持冷靜啊被狗溝發現你內心的FEARNESS就死定了)

好啦終於要進入正題了,讓我來分享一下途中台東的住宿環境~
(掰惹位,照片都是隔天坐完熱氣球回來拿行李的時候拍攝的)

 

首先是從門口看過去的大廳,住宿空間都在樓上。
樓梯下是行李寄放處,後面有廚房及小小的零食泡麵販賣價,自己投錢自己拿~
牆面上貼了很多旅遊相關的重要資訊,交通景點等等應有盡有,還有公用電腦可以使用。

IMG_0544.JPG

來張溫馨的聯誼大廳&用餐區的近照,
桌上是住宿附帶的早餐:吐司&四種口味塗醬(巧克力、花生、奶酥、草莓)
凌晨四點的時候吐司可是超長的兩條呢,八點多回來被大家享用得差不多了
醬料都超好吃,而且後面廚房可以烤土司非常享受,全程自助式(吃完要記得自己洗盤子!)

IMG_5163.JPG

門口的櫃子有不少書跟桌遊~ 
可惜這次停留時間太短暫根本沒時間好好享用。
另外想特別講一下這個很高端的門!!
從外面按密碼就可以進來,從裡面是按一個鈕他就會開始一邊講話一邊自己把鎖轉開。很好玩(?)

IMG_0545.JPG

另外還有很多自己刻的可愛橡皮章,我跟艾里選的兩個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台東應該是旅行印章蒐集愛好者的天堂吧,所有景點、住宿都充滿了印章~~~
本人出門是不太帶紙筆的,所以常常想蓋也沒得蓋很懊惱XD
(但這裡有便條紙讓我蓋好貼心) (好容易滿足)

IMG_5164.JPG

IMG_5165.JPG

我們選擇的是女生房,有六個床位。
但床的形式應該跟混合房一樣,是上下舖床墊很軟很舒適~~~
(枕頭有點低但我生平就是個超級高枕頭人大家可以忽略我的特殊需求)

每個床位前都配置了放雜物的小籃子、插座、夜燈。
這裡有個特別的規矩是退房時要自己把枕頭套&床套脫下來,方便清潔人員整理。
我一早出門太趕了完全忘了這事,回來拿行李的時候才補弄XD
沒有化妝台(我是還沒看過有背包客棧有化妝台的)但床頭燈很夠亮,
善用你的膝蓋就可以在床上化妝啦~

住背包客棧最大缺點就是如果大家check-in時間不同又特別晚的話會比較不好睡。
像我跟艾里抵達時屋內已經有人在睡了,而我們開始睡後不久又有另一組客人進來。
對整個晚上一直存在的早睡組室友感到相當抱歉啊~

IMG_0907.JPG

其時停留時間太短根本來不及拍什麼照片,
而且是在門口穿鞋的時候才跟艾里才說起"這裡真是不錯應該要介紹一下啊"
所以接下來要盜用一些官網照片XD
(經過我親眼比對過真實性非常高沒有美圖秀秀嫌疑,可以安心服用)

房間外就是淋浴間&廁所,
每層樓都有三間,我住的3F是淋浴x1 廁所x2
非常乾淨裡面有基本的盥洗設備(洗髮精沐浴乳),
消耗品如毛巾牙刷等要自己帶喔潤髮乳也是。

undefined
(照片來源:途中台東青年旅館)

洗手台跟淋浴間是分開的,熱門使用時段應該也不太會塞車。
除了吹風機外還有幫旅客準備女生的生理期用品、牙線、棉花棒、化妝棉等等。
喜災糾貼心~~~
btw 這邊也是可以化妝但臉離鏡子有點遠脖子會很酸。

(超過11點必須到1樓才能使用吹風機避免吵到睡著的房客)

undefined
(照片來源:途中台東青年旅館)

房間內俯視圖~
空間對於矮小的我跟艾里算是很足夠啦,
太高大的人我就不確定了那是我無法想像的世界XD

undefined
(照片來源:途中台東青年旅館)

另外還有提供鎖櫃喔
即使帶了兩百萬出門玩也不用太緊張~

undefined
(照片來源:途中台東青年旅館)

 

最後最最最重要的是,隔壁住了一隻可愛的鬆獅犬(融化)
如果夠幸運就能巧遇他哇哈哈~~~ 

IMG_0905.JPG

 

喜歡交朋友、又很容易進入深層睡眠不會被吵醒的捧由,
有機會到台東玩不妨考慮入住途中台東青年旅館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essi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