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接西

說起來我應該可以算是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的狂熱粉絲吧
2011年開辦,到今年不過六屆,我就足足光顧了四次鹿野高台啊(掐指)
但就像越正的妹總是毛越多一樣(哪個毛!?),美美的熱氣球簡直是嬌生慣養,超難追!!
太熱不能飛、風太大不能飛、下雨不能飛、大太陽也不能飛... 
而很會選日子的我四次中一次遇到颱風天一次遇到不知道什麼鬼氣流導致的傾盆大雨,
去了四次只有兩次成功看到熱氣球本人(虎目含淚)

 

既然都說到了就趁著還有些印象來回顧一下---

颱風天無風無雨無熱氣球的 2012

旅伴是艾里,剛好遇到個影響台灣北部有些嚴重的颱風,台東無風無雨也無熱氣球...
但看到這大片草原上還是有少數跟我們一樣選錯日子的人馬上就不覺得那麼孤單了XD

562877_10152010769410942_532945052_n.jpg

第一次坐火車夜車完全睡不好,又在一個五點半這種大清早抵達鹿野高台,
很睏的兩人索性在草地上睡個覺,也是蠻奢華的享受。
但也導致一不小心就曬很黑好危險!! (清晨的太陽也是不容小覷啊)

432023_10152010769110942_204122094_n.jpg

 

再接再厲第一次看到熱氣球的 2014

旅伴一樣是艾里,JessiElly 就是這樣不達成目的不會停蹄的團體!!
這一年終於讓我們成功看到滿天的熱氣球啦~~~ 
很多人在排繫留體驗但我們完全不感興趣,總覺得熱氣球就是要從地上看才美啊
才五到七分鐘直線上升下降去坐透明電梯也差不多吧還要五百塊
(好不解風情我居然還敢說自己是熱氣球狂熱粉絲)

這一年的主角應該是黑武士吧,但沒看星際大戰的我們完全燃燒不起熱情,
黑黑的頭怎麼比得上五彩繽紛的熱氣球呢~

  

 

下大雨沒人也沒熱氣球的 2015

這次對於熱氣球粉絲我而言是個重大的打擊!!
好不容易遇到生命中的貴人得知我對熱氣球的愛,就送了兩張自由飛體驗券給我,
我也好不容易說服很懼高的TT陪我去,

但在人生這麼重要的時刻... 
我選到了個台東被神秘氣流籠罩爆雨下個不停的日子,自由飛體驗宣告失敗QQ
看照片可以發現這人居然比2012颱風天還少吧,
這麼遼闊鹿野高台上居然只有我們兩個真是備感孤單,不勝唏噓~
(現在想起來應該是沒找艾里去她在台北跳祈雨舞的成效吧)

 

關鍵的 2016 自由飛體驗GOT

說了那麼多廢話總該進入重點了XD
生命中的貴人今年再次送了我兩張自由飛體驗券,簡直是份比天高比海深的恩情啊
所以價錢的部分我沒有涉略反正我就是遇到貴人了(嘴角上揚)
這次再度輪到艾里同行~ 

前面有說過熱氣球這玩意兒就是嬌生慣養,怕熱怕風又怕濕,
最佳體驗時間是太陽升起及下山前的1-2小時。
因為覺得花花綠綠的熱氣球背景就該配上藍藍的天,所以我從沒考慮傍晚場次,
即使清晨的時間是紅眼的5:30-7:30也阻止不了我!!
(畢竟睡覺每天都會睡但熱氣球六年來也只來看了四次還有兩次失敗啊)

熱氣球嘉年華有免費的接駁車,
行駛路線是台東轉運站-台東火車站-鹿野火車站-鹿野高台(整條跑完約1hr15m),
上午場次完全緊扣活動時間,大家可以在5:25抵達鹿野高台,並在7:30完美接軌離場。
所以說即使集合時間是這麼樣的一大清早,只要沒睡過頭交通完全沒有難度,
通往熱氣球的路上最大的敵人就是枕頭跟棉被而已~

前一晚住在台東火車站附近步行7min的途中台東背包客棧
雖然逗留時間大約只有4小時,但住宿體驗100分很值得推薦!!
詳細住宿心得請往這邊走:2016夏 台東:火車站附近住宿推薦-途中台東青年旅館

清晨四點多的台東火車站前公車亭,有不少跟我們一樣用意志力戰勝睡魔的人~
巴士上睡個一小時就會抵達鹿野高台大草皮囉,
但我一直處於無比亢奮的狀態都睡不太著,簡直瘋了XD

IMG_0416.JPG

抵達天已經亮了,也有好幾顆繫留熱氣球已經升空啦
沒參加過這種天剛亮就得集合的活動的人一定不知道,
天剛亮的時候整片山會紅紅的喔!! 超美~~~
(之前參加日出團獨木舟發現這件事超驚艷,這次已見怪不怪XD)

IMG_0421.JPG

事實上原本自由飛行程的集合時間是5:15,而接駁車表定的抵達時間是5:25,
但不搭接駁車我實在沒有其他方法可以抵達了,就跟大會央求等我十分鐘,
並承諾一下車就會用跑的as soon as possible!!
超害怕遲到就被宣判喪失資格熱氣球不等我就飛走啊~

大會告訴我集合地點是"白色帳篷的簡報室",
抵達後發現這線索根本有開我玩笑的嫌疑... 整片草原上根本不存在白色以外顏色的帳篷啊!!!
anyway 可能也只有我跟艾里兩人一下接駁車就用跑的太明顯(根本不確定目標在哪裡就先魯莽的跑起來),
馬上就被發現"啊那就是要自由飛等他們十分鐘的兩位",就順利被接到了XD

結果發現我們要搭乘的台灣籍熱氣球-蘭花球根本還在地上躺得很平,
看起來睡得很好的樣子,還有地毯呢~

IMG_0426.JPG

經過眾人(當然不包括我們)一番努力,終於把蘭花球慢慢立起來啦~
還出動了大電風扇來把風吹進很大一顆的球裡面。

IMG_0429.JPG

立起來的過程大約費時10-15分鐘。
雖然飛上天操作熱氣球的飛行員只會有一個人,
但事實上熱氣球從開始到結束都需要好多位地勤人員一起執行一些看起來就很粗重的體力活,
體驗乘客(我們)都只能一直呈現廢物狀態很不好意思XD

IMG_0435.JPG

台東~~~ 站起來啦!!
(不是我要說艾里穿這咖啡色長外套真是好似一顆憨吉啊XD)

IMG_0439.JPG

爬進熱氣球後就在眾人注目下突然開始穩穩地上升啦~
底下的人啊房子啊車啊繫留熱氣球啊一下就變得像是模型一樣小了
這陣子可以當一下大草原上的焦點XD

IMG_0448.JPG

雖然上升過程跟透明電梯一樣平穩但硬是要向下看的話會休誇腿軟,
飛行員要我們看遠方就好XD

IMG_0451.JPG

前進過程中大約會維持在500~600公尺的高度,
回來查了才發現原來這樣比101還要高了啊啊啊!!
繫留熱氣球看起來矮到不行XD

btw 在高空中跟飛行員聊天才知道,
原來繫留熱氣球被三條線牽制,而且飛在比較低、氣流較不穩定的高度,
看似比較安全,但事實上對於飛行員來說是比自由飛還要難飛的。

IMG_5045.JPG

看過颱風前後台東風景的飛行員說這次的尼伯特颱風對台東真的影響很大,
熱氣球高台上很多活動臨時搭建的棚子都被吹毀,
下面的樹也都東倒西歪的QQ

IMG_0449.JPG

這是飛行員的駕駛艙~
沒有方向盤也沒有剎車可以採,只能時不時噴火一下XD
偶爾會被滴到幾滴東西,本來很驚恐想說天啊該不會是汽油吧在火下被灑到汽油也不是多不合理的事情(是嗎!?)
問了之後才發現是鋼瓶周遭的凝結水啦鼻用緊詹~

IMG_5024.JPG

台灣的熱氣球飛行員執照都是赴美受訓、考取的,
(我們遇到的這位還是空軍退役的,感覺非常可靠啊!!)

飛行員說花東縱谷這邊的風景完全不輸國外,
但比較不好飛,縱谷寬度太狹窄,一不小心就會很接近海or山壁,
國外很多地方都遼闊到無論怎麼飛都很好降落XD

IMG_0462.JPG

蘭花球的限制是含飛行員共五人,多一個都不行。
(而且不能帶上任何多餘的重量,我們的包包都留在大會服務台了)
船上除了飛行員、我跟艾里之外還有一對父子,弟弟太矮了只能從洞口看好吃虧啊XD
btw那個洞口其實是我們用來爬進熱氣球的梯子歐~

當我們在怨嘆自己的自拍棒太短效果不好的時候,
飛行員就拿出了這時候最需要的GOPRO~~~~ 

IMG_0661.JPG

熱氣球沒有方向盤,只能用上升下降不同空層不同的氣流來移動,
連飛行員也無法完全肯定我們最後到底會降在哪裡,
所以地下其實會有一群開著卡車的地勤人員在下面追著我們跑,
等著下降後載熱氣球及乘客回鹿野高台。

來之前剛好看到一些熱氣球降落地點造成農損爭議的新聞,
發現其實真是蠻難降的,下面根本80%都是農田啊~~~
飛行員說他們其實都很努力在避開了,但有時候真的沒辦法為了安全問題還是得降。
希望政府和業者能趕快建立好完善的賠償機制,畢竟台東不能沒有觀光也不能沒有農田啊!!

IMG_0479.JPG

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這說詞好像有點老派但真的很快嘛!)
自由飛的30-40min飛行時間咻一下就結束了開始尋覓下降的地點。

IMG_5081.JPG

我們一開始先降到了這個草很高的地方,
但還沒有完全落地,由地勤人員拉著我們到旁邊平坦的路上才完全下降。
據說這個叫做"遛熱氣球"
應該是史上最不好遛的東西吧XD

籃子裡面的我們覺得很對不起地勤,
看著他們揮汗如雨卻完全幫不上忙還增加重量(冒汗)

IMG_5091.JPG

這時候我們一樣是飄著的,
要不是地勤人員死命地拖拉我們可是會繼續飄回天上的XD

幸福的乘客連很高的草都不用經歷,
直接被拖到平坦的地面再爬出來就好,無比幸福啊!!
感謝辛苦的地勤人員~

IMG_0670.JPG

立球有多麻煩收球就有多麻煩,一樣要先幫熱氣球先鋪好地毯~
大家也是忙了好久才把氣漸漸放掉,感謝辛苦的飛行員跟地勤人員讓我們有這麼棒的體驗(眼角泛淚)

IMG_0486.JPG

等到一半還剛好遇到火箭球在我們隔壁停車格(咦?)降落,
天空上跟飛行員聊到他說這顆火箭球是幾位飛行員自己縫的喔
(聽到的時候有像我一樣覺得安全性感覺稍微低了那麼一點嗎哈哈) (沒禮貌!!)

看到大家收到一半就被鹿野村村長的車載回高台了,
真是好廢物好幸福的乘客XD

IMG_0503.JPG

回到高台上就是草地上賞熱氣球時間,跟在高空看各有各的美麗~
還很幸運遇到可愛度報表的諾亞方舟順利啟航,因為它很重的關係本來好像弄了很久都飛不起來,
最後不只成功飛起來還繞著高台飛一圈再飛走,簡直是熱氣球界的時尚伸展台!! 

IMG_0522.JPG

雖然搭特殊造型球好像很酷但其實搭在上面反而就看不到了啊
這種時候待在草地上才是最幸福的!! (我有不小心露出酸葡萄嘴臉嗎?)

IMG_0514.JPG

滿天的熱氣球真的好可愛啊~~~
感覺看幾次都不膩!!

IMG_5122.JPG

可能因為早上露水的關係雖然天氣很晴朗但草地上依然有點濕,
強烈建議大家攜帶野餐墊來看熱氣球,有遮陽設備的話更棒!!

IMG_0539.JPG

當然如果像我一樣不怕曬又不怕屁股濕,
也是可以看得很開心的XD

IMG_5147.JPG

到了七點半所有熱氣球都會漸漸下降&開始收起來囉,
這時候也剛好可以坐上回程的免費接駁車回台東,主辦單位這時間搭配得天衣無縫!!
不曉得是不是大家都開車來or在草地上睡著了,
接駁車的利用率奇低無比,但這服務真的很棒很棒啊~~~ 

 

大家趕快珍惜時間到鹿野高台看熱氣球吧!!
記得要挑個天氣好的黃道吉日~~~

 

對於其餘行程有興趣的話請往這邊走:
2016夏 台東:好美好熱好好玩的海線-台東市以北台11線篇
2016夏 台東:好美好熱好好玩的海線-台東市以南台9線篇

 

arrow
arrow

    Jessi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