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接西~

覺得當一些地方跟工作扯上關係之後常常沒什麼好下場。
TT去年年底開始從住家裡的天龍國民變身為週間獨居新竹小套房的宅宅小工程師,
過著一到五在新竹打拼、週末回台北的生活。

每次問他新竹有沒有什麼好吃好玩的,他都一臉茫然+眼神空洞。
畢竟這邊對於他而言就是 工作-加班-睡覺-回台北開心-回新竹崩潰,這樣的loop在循環。
新竹=工作+濕度很高很容易發霉的小房間+好累+無聊+...QQ
是個每到星期五就迫不及待要逃離的地方,
也是每到星期天下午就開始為了要回去而心情低落的地方。
這一切根本都是工作毀了TT心中的新竹形象啊!!

難怪所有去新竹工作的朋友都說新竹超無聊or美食沙漠blahblah
我相信,這絕對是所謂的像由心生 (新竹好委屈~但新竹不說~)
只好來挖掘一些新竹的可愛之處,幫忙平反一下!!

 

廢話結束正文開始---

 

在新竹只有機車可騎,最近又實在太熱了出門曬一下太陽衣服就會黏在背上,
我選擇去科學園區附近的寶山水庫散散步就好~
進可攻(去更遠的寶二水庫&北埔)退可守(回家吹冷氣喝西瓜汁)

我們一路跟著google沿著山湖路騎,
會先經過不對民眾開放的自來水公司管理處及要收入園費用的沙湖壢藝術村(景觀咖啡店),
早餐不小心點了四人份的我們肚子實在是再也裝不下任何東西了,
所以藉這個機會順便省一筆,去免門票的環湖步道邊消耗熱量邊看風景比較實在~
過了沙湖壢渡假村門口往前250m左右有個公廁,旁邊就是步道的入口了。
附近有一片汽車/機車/腳踏車停車格,
補班日+透中午這種時間可能真的太冷門了,
整片停車場只停了我們一台機車+另一輛汽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先來張入口處的園區地圖~

IMG_9337.JPG

其實環湖步道不算長,
從黃色箭頭指的公廁設為0K+0M,到寶湖吊橋的距離是0K+400M
過了寶湖吊橋後左轉可一路走到碧湖吊橋,距離是1K+355M。

步道規劃得很舒服好走~
在入口處不遠遇到了第一個路人--- 從我們身邊快速通過的慢跑阿北,
正當我們想著阿北好偉大啊透中午來這邊運動、秋天傍晚來這邊跑步應該很舒服吧的時候,
阿北就在我們前面十幾公尺處停下來了,大概是0K+200M左右XD
究竟阿北是真的跑完了還是剛開始就決定屈服於透中午的溫度,就不得而知了~
(搞不好人家已經跑完三五圈了啦!!)

IMG_9339.JPG

想也知道透中午的步道沒有樹蔭是不行的!!!
但這陰影其實是奢華的,
整段環湖步道大概有30%左右會被太陽直接曝曬,難怪再也沒有遇到其他人了QQ
曬黑兩個色階大概就是這次包場寶山水庫必須支付的代價 (好啦我付!!)

IMG_9342.JPG

走沒多久就會看到細細長長的寶湖吊橋啦
寬度應該只比一公尺多一點,長度按照地圖標示應該有155m左右。
走在橋上可以大肆的把美麗的寶山水庫看個夠!!

吊橋有一點點晃但是不算太高,
TT說掉下去他應該可以活下來所以他不怕XD
往下看還看得到水裡有不少魚兒耶

IMG_9358.JPG

透中午的陽光灑在水面上,整個寶山水庫都在閃閃發光,
TT說這邊比四月初才去的九州湯布院超熱門景點金鱗湖還要漂亮~
當然有可能是因為當初去的時候是陰天,湖面根本產生不了金色鱗片,
金鱗湖就此輸在起跑點XD

從吊橋上左看右看都好遼闊,
延伸得看不到盡頭的綠色湖水配上藍藍的天真是好搭啊,超~美~
可惜手機跟我拙劣的攝影技術都拍不出來,
只好記在腦袋瓜裡面,忘了就再來看一次囉~

IMG_9353.JPG

橋上標示說"限一次通行五人以下",
寶湖吊橋這麼長,人多的時候要過橋要等到天黑嗎!?

IMG_9356.JPG

接著就是一路走向碧湖吊橋啦,基本上就是條親近大自然之路~ 
會遇到很多蝴蝶、樹上的螞蟻窩、跟從樹上正在垂降下來的毛毛蟲大哥XD
有人旅記上說路上會遇到一隻兇猛的狗阻止旅客前進,
但我遇到的牠是被拴住的,而且躲在陰影下根本熱到懶得理人。

碧湖吊橋的橋面比較寬(大概夠我整個人平躺吧~),
但是長度大概只有寶湖吊橋的一半。

IMG_9359.JPG

太陽實在太大了,走過來一路上完全沒遇到任何人XD
我跟TT乾脆窩在橋上的陰影處當路霸,
應該帶東西來野餐的啊~~~ 

IMG_9362.JPG

往前往後看都是這樣綿延不絕沒有盡頭的水面,
坐在陰影下有風吹來很舒服~

IMG_9365.JPG

寶山水庫的環湖步道不算長,
我們的路線是步道入口→寶湖吊橋→碧湖吊橋,然後原路折返。
路上走走停停看風景,大概1.5hr就走完囉
看地圖覺得要過碧湖吊橋從尖山路繞回入口也是可以的,
但看起來無可避免的要走一段大馬路,就決定走原路啦~

這種天氣走一走還是流了一堆汗全身黏踢踢,
但其實全程蠻平緩沒什麼辛苦的上下坡,算是老少咸宜的親切路線!!
如果住附近的話,這裡真是個很棒的跑步路線啊(有點太短就是了)

IMG_9367.JPG

 

一坐上機車就覺得太陽還是太強大了,不愧是伊索寓言裡的大魔王關,
立刻決定把北埔留到下次再去,回家吹冷氣囉XD

 

最後還是想幫新竹美食沙漠的汙名稍微平反一下,
其實有不少好吃的東西啊

 

選手一號
段純貞牛肉麵 建功店

名不虛傳啊這家!!!
我喜歡麻麻的湯頭跟很粗很Q的手工麵條,
而且牛肉超~級~好~吃~
一般我喜歡半筋半肉or牛筋>牛肉,段純貞的牛肉雖然沒什麼筋但完全獲勝了。
比起牛筋麵我更推薦牛肉麵啊(流口水)
滷味也很好吃但忘記拍了,吃得很忙XD

當天五點半開門但稍微早個10~15分鐘去門口就已經大排長龍囉,
好險裡面位置夠多,還是有當第一批進場的客人,
裡面服務生很多,上菜也夠快(拇指)
五點半才到的人應該都要現場候位了,台灣人為了吃是沒有極限的~

IMG_9387.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選手二號
滿美吐司部

艾里跟阿江最愛的新竹宵夜,離新竹火車站騎車只要五分鐘左右。
七點才開始營業,記得之前假日來不到七點來門口也都會看到排一堆人,
這次可能是隔天要補班大家太悶了沒心情出來吃,
居然讓我們坐到店內的位子~

我最愛的是招牌肉蛋吐司,TT很喜歡九層塔蛋餅,
這次另外嘗試了肉鬆蛋吐司覺得很普通,奶酥蛋吐司蠻特別的,
但還是肉蛋吐司大勝!!!

IMG_933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選手三號
立晉豆花

清大夜市的傳統豆花,
特別之處是上面鋪了一層黑糖綿綿冰砂~~~
跟豆花超搭,熱得要死來吃馬上退火!!  
(照片拍得好醜立晉豆花我對不起你~)

IMG_937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選手四號
巨城百貨對面的沖繩黑糖Q奶

這... 沒照下來只好盜用google街景了XD
簡單說我覺得跟比台北赫赫有名我從小喝到大的陳三鼎比也不會輸!!
喜歡黑糖的人一定會愛 (我覺得超好喝但TT不愛QQ)

但價格不算可愛,中杯45大杯55,比陳三鼎貴~

1.p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上~
我會繼續努力收集新竹之美&美食的,
姆哈哈哈

 

arrow
arrow

    Jessi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