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囉哈~我是艾里

在接西的冷嘲熱諷後,我決定紀錄一下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路跑-2016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10KM!!

懶散如我,尤其是在接西眼中,我就是"能躺就不會坐,能坐就絕對不站"的最佳代表人物,

怎麼會想要報名馬拉松呢... ...

大概就是好奇心使然吧,這也算是我唯一的優點,永遠想嘗試一些新的事物,

就像我和接西到處去玩的時候,總是會有"阿呀~反正都來了"的心情而做出一些驚人之舉!!

這種精神應用到生活中,大概就是"阿呀~反正都出生了"甚麼事總是要嘗試一次看看啊!!!

 

雖然只是10KM的路跑,但是對於我這種高中之後就沒再好好跑步的人也是一件有點吃力的事,

原本報名路跑也是希望能藉著多練習跑步,讓現在連滾帶爬的走下坡人生,能稍微有點煞車的作用,

但是啊,報名到馬拉松的這兩三個月的時間,大概只練習跑了2-3次吧... ...

 

越接近馬拉松的時間原本還對今年的暖冬感到慶幸,但是老天爺果然不會那麼容易就放過我的,

我的人生總是會出現一些人為和非人為的倒楣事,這次也不例外,霸王寒流來了!!

就在全台灣都下雪台北市只有四度還下著雨的清晨,就在人生中最不會想要跑步的這一天早上,我不顧大家的勸退,真的去跑啦!!!

 

身為馬拉松新手,一到現場的時候覺得有點手足無措,要買衣保袋、寄放東西、別號碼牌、投抽獎券、把晶片綁在鞋帶上、熱身、開nike+、上廁所..........................根本就忘記感覺冷了,

(大家要記得要多留一點準備的時間。)

還要特別感謝我親愛的路跑小partner把他的輕便雨衣給我穿,

S__4587563.jpg

 

終於,做完一切的準備工作,路跑START!

跑跑跑的過程中大概就是可以想像的那樣,不會覺得冷,而且可以跑上新生高架讓我覺得很有趣。

不過最大要克服的就是看著路邊停下來用走的人,自己要忍住不能停下來,真是好痛苦啊!

(雖然停下來是天堂,可是停下來再開始跑簡直是生不如死)

還有踩到路上的水坑把鞋子跟襪子弄得很濕的那一剎那,感覺真的是糟透了!!

無論如何,我和我的小partner都有如期在一個半小時跑完10KM,跑到FINISH真的很有成就感(也很像在玩WII)

S__4587564.jpg

(FINISH跟WII裡的很像)

路跑很有趣,至少我體驗過了,到底第一次路跑上了什麼當,當然是上了老天爺的當啊!!

不過可以體驗到10年來最強寒流的這一天路跑,也是難得啦!(唯二的優點就是很樂觀),

接下來,人生就繼續滾下坡吧!

 

以上。

 

 

 

 

arrow
arrow

    Jessi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