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我是接西~
讓我來隆重介紹六月的京阪神姬岡精實5日遊最熱愛的TOP1景點---神戶動物王國!!!
標題好像有點顯老,不小心唱出來的人我與你同在(搭肩搖)
這裡就是熱愛動物的大朋友小朋友的快樂天堂啊~~~

我跟TT特別喜歡動物相關行程,不管是在國內玩耍還是出國都特別愛排動物園類景點,
只要發現可以跟動物近距離互動的地方就完全沒有抵抗力其他景點都可以捨去!!
不瞞大家說這次布引香草園就是這樣被我割捨的,我們下次再會~

去年去九州玩耍時千山萬水排除萬難才到了長崎Biopark,
雖然過程辛苦天氣不佳但還是玩得很開心,第一次見到大名鼎鼎的水豚君覺得蠻可愛der
分享旅記後好多批踢踢板友在下方推文大推神戶動物王國,今年馬上就來了(行動派) 
感謝板友讓我知道有這麼好玩的地方,歡迎繼續推薦其他景點給我我會寫旅記回報大家XD

---

神戶動物王國離三宮站蠻近的,
但比較神秘的是要去要搭乘類似機場捷運一般的神戸新交通ポートアイランド線(Port Liner),
它不隸屬JR跟神戶地鐵,很多一日套票好像都沒有包含道這條線,
我看了半天(神戶市區交通真是數一數二複雜)才看到有個神戸街めぐり1dayクーポン可以用。
但是貪小便宜的我手中握有花了9000yen的JR PASS關西廣域周遊券,
刷它是我快樂的泉源,每刷一次都讓我感到舒心所以必須盡可能刷~爆~它~(好變態R)
JR在神戶說罩不罩,但也是可以在三宮-元町-神戶-舞子等我想去地方的移動,
所以我鐵了心不買其他一日券XD

決定買單程票的我剛好在旅遊諮詢櫃檯看到這個好東西---
神戶動物王國門票+三宮來回交通套票(1500yen),就直接買啦

於三宮站搭乘神戶新交通於京電腦前下車即可抵達,車程約15min。
出站後順著車站指標一走下樓梯就看到入口啦~路痴也不怕迷路!!

IMG_6194.JPG

 一進去還沒搞清楚東西南北就遇到一隻帥氣貓頭鷹,
停在手上好威風啊(羨慕)

IMG_6195.JPG

園區長這樣,格局方正地圖清楚明瞭,
看不懂中文英文日文都沒有關喜,動物形狀很好辨識~

undefined

除了搞清楚誰哪在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表演節目啦!!
我當初是拿到guide bruchure才開始研究但其實官網上就有了還有中文版喔
但大部分的日本網站即使有中文版也總是少東少西的超級精簡版(翻譯累惹吧),
走個隨興隨緣路線也是蠻好的,很在意的話不妨疑神疑鬼一下都看看吧[日文版/中文版]
要注意表演節目時間表有分平日跟假日不要看錯了白忙一場~

因為園區不大,我們先直衝到inside park的最深處,
等待10:30要開始的活動---アルパカお散歩タイム(羊駝散步時間)
抵達的時候時間還沒到,但工作人員跟羊駝小可愛已經就定位啦
工作人員說可以摸頭跟脖子,但是再往後(EX背&屁股)不要碰,
我自己覺得可能是羊駝會焦慮覺得被攻擊吧?!

undefined

時間一到工作人員就帶著牠像是遛狗一樣穿越inside park~
光是走在後面看他圓滾滾的屁股就覺得被療育惹~

undefined

一路跟著羊駝走回入口處,
就順勢走進ワンタッチ・ニャンタッチ(汪們・喵們→直白的翻譯)的區域啦
汪汪跟喵喵(入戲)們是一大區,只有簡單可以輕鬆跨越的柵欄,
喵喵區明顯精彩很多有各種可以窩著跟跳來跳去的地方,
但有少數貓大爺可能還是不滿意會跑到狗勾的地盤睡覺XD
阿汪跟阿喵們雖然不會玩在一起但也都和平相處一團和氣喔

IMG_1687.JPG

全體汪汪布告欄~19隻好多啊
都很親人只是有些看起來很睏有些看起來很HIGH

IMG_1707.JPG

全體喵喵也有個18隻,
都很跩然後很多睡昏頭的跟家裡的差不多~

IMG_1694.JPG

外面還有兔子區,兔子們看起來也都懶洋洋的睡成一團。
可愛動物區的大家都豪可愛啊~~~
雖然是很常見的貓貓狗狗而且TT家有狗我家有貓,
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XDDD

undefined

接著就是在inside park隨意亂逛啦~
到處都很好逛啊走一走路邊還會坐著這位我不知道學名是啥的。

IMG_6198.JPG

牠們也有餵食秀表演喔
但比較有趣的是表演時間有一隻跟我們一起在旁邊看表演XD

undefined

很多隻可以靠很近的巨大送子鳥,我記得他們好像算是凶暴的鳥類?!
旁邊亂入的鴨子是比例尺XD

IMG_6196.JPG

抬頭一看有這個長得很無辜的,
不知道叫什麼,牠髮型蠻特別的!

IMG_6223.JPG

看沒幾下就趴下來以小龍女的姿態優雅的入睡了~

undefined

小貓熊(應該是這個名字吧我記得木柵動物園也有他們)也很可愛喔~
距離也很近但是摸不到。

undefined

睡姿也是蠻俏皮的XD
真是睡意濃厚的午後時光~

undefined

鳥區出乎意料的好玩!!!
一樣有100yen的飼料可以買,一拿到手眼睛很尖的鳥就會飛~~~來停在手上,
可以享受白雪公主一般被百獸(明明只有鳥)(而且眼中只有食物沒靈魂)愛戴的殊榮~

undefined

還有不仔細看會錯過的躲在角落很低調但長得很華麗用孵蛋坐姿窩著(稱號好長)的鳥 

IMG_1781.JPG

演了一陣子白雪公主的戲後突然發現附近一陣騷動,
原來被關在隔壁房間的小可愛自己溜出來玩啦
工作人員把牠從造景的叢林裡面挖出來XD

undefined

被抓回小房間後牠還是沒有放棄出來玩耍的決心,原來是從小天窗溜出來的真是很優秀的逃犯!!
但天窗離地板蠻高的,後來逃了很多次都是有人把牠抱下來再塞回房間,
直到有一次牠不小心逃到一半就不小心跌下來了嚇死大家,
連牠本人應該也嚇死了因為後來就不逃了XD

IMG_6237.JPG

園區內有很大片的蓮花池,裡面有很大片的蓮葉感覺可以讓拇指姑娘開舞會用~
但在人類世界裡這邊主要是用來當鳥兒的表演的場地,
除此之外還看到不少孩子在池畔玩水,我摸不透究竟是要玩什麼莫非是玩青蛙嗎(害怕)

蓮花池四周圍都是觀眾席,
表演時段會坐滿人喔把校外教學的學生都集合起來了非常好!! (其他地方會變比較空哇哈哈)
我在四周晃太久發現表演已經開始一陣子了才慢慢走過來,所以只看到部分,
主要內容是遙控各種大隻的鳥類(鷹啊鸚鵡啊的)在遙遠兩側的工作人員手上飛來飛去,
最後還邀請觀眾的手一起來接鳥哦!!
超想嘗試當棲木的滋味但應該是都找小盆友上場嗚嗚嗚

IMG_6214.JPG

逛來逛去終於遇到園區裡的人氣王---カピバラさん水豚君啦
但他們全部很團結的一起這樣一坨一坨癱成爛泥狀,
非常沒有當明星的自覺!!!

IMG_6302.JPG

一樣可以花100yen買飼料或草來餵,我比較喜歡餵草~
懶洋洋的水豚君們看到你手上有食物會懶洋洋地抬起頭XD

undefined

 

這隻很明顯是不小心吃太飽了(撐)

IMG_6226.JPG

其實這區非常妙噢是水豚君、烏龜、長耳豚鼠的共同生活圈,
(感謝批踢踢板友說明旅記才出現厲害的動物學名,無知的我之前一直把他們跟小袋鼠混為一談)(好糗)
神秘的跨種族組合,原來他們是朋友啊XD

undefined

然後烏龜的活動力最強大其他人基本上不太移動,完全顛覆了一般人的刻板印象!!!
附上一眨眼的移動對照圖,實在不知道烏龜在忙什麼啊~

undefined

IMG_6229.JPG

海中的可愛代表海---獅(還是海豹海象海狗!?他們好難分...),也有餵食秀表演的樣子。

undefined

逛好久才輪到Outside Park,天氣豪好啊(瞇眼)
剛剛出來散步的羊駝已經回到屬於牠的地荒啦~
再來張療育的屁股照XD

undefined

除了他之外還有另外兩隻是較淺的咖啡色跟米黃色的~

IMG_6258.JPG

旁邊有飼料機跟勺子,投100yen就可以餵食啦
我餵的這隻簡直想把勺子也一起吃了

IMG_6290.JPG

外面還有咩咩區(夠了!!),
但柵欄上有警世標語不知道是不是有發生過什麼XD

IMG_6252.JPG

還有可以摸到頭跟拍大頭狗照的企鵝

IMG_6266.JPG

補充個TT自創的摸企鵝頭攻略---
手一伸過去牠們都會用嘴巴戳過來大概是以為有吃的,
而且說實在的這嘴巴有點尖感覺被啄到也是會有點痛,
想摸頭企鵝的可以試著用一隻手引開嘴巴一隻手迅速摸頭,
是個左手畫方右手畫圓的概念XD

undefined

站在那邊喝水就很有氣勢的雙峰駱駝,
牠好巨大啊!!!

undefined

TT輕鬆戳到駝峰但我墊腳伸手到手腳都快抽筋了還是摸不到,
這世界真是不公平QQ

undefined

undefined

又是可愛的小袋鼠區~~~可以餵可以摸喔!!

undefined

密集的龜區~~~外面這邊更多之了但有稍微懶一點,有太陽曬有差。
超重的有如磚頭一般,稍微試著想抬抬看完全不動如山XD

undefined

不管如何龜類真的是園區裡活動力數一數二高的族群我覺得以前都誤會他們了很慚愧!!
在這邊辦龜兔賽跑比賽毫無疑問應該是龜要贏才對(下注)
移動數度快到這個日本小妞兒一邊餵食一邊尖叫XD

undefined

又是神秘的袋鼠陸龜REMIX區,
我直到那天才知道原來袋鼠是這樣睡覺啊...

undefined

但其實就像人一樣袋鼠也有各種睡法,
真是愜意的午休時間哪~~~

undefined

其實還有各式各樣的表演喔,狗狗表演我超想看的啊~~~
可惜我們不得不離開去吃神戶牛的商業午餐了QQ

 

 

最後想來將去年去過的長崎Biopark跟神戶動物王國做個簡單的比較---

【票價】

BioPark占地30公頃,
門票分為BioPark 1700yen 跟BioPark+PAW set 2000yen兩種,
PAW是個獨立的可愛動物區,裡面有貓狗兔鳥等等的寵物型動物,當初我們沒有進去。

神戶動物王國占地4公頃,入場門票1500yen,園區內也有可以撫摸貓狗兔等等的可愛動物區。

單看價格的話神戶動物王國稍微便宜一些,
但除以佔地面積來看,BioPark的CP值較高(推眼鏡)

【交通】

BioPark地點較偏僻,需要自駕or搭乘接駁車,一般大眾運輸超級難抵達。
詳情請見: 2016春 北九州:來去長崎BioPark找水豚君吧

神戶動物王國離市區三宮站,車程約15min,就便利性而言大勝,
進可攻退可守,玩到捨不得走可以一輩子待下去(可以嗎),玩膩了可以速速離去到神戶市區逛街玩耍吃牛排。
BioPark實在太偏僻,既然下定決心要去就要有大半天耗在那的決心。

【天氣影響】

去動物園這種地方,
不是擔心天氣太好逛完汗流浹背臉黑一圈就是擔心下雨濕搭搭不好玩(煩惱很多)
所以特別將天氣影響這個問題拿來討論一下XD

想當初我去BioPark那天剛好遇到春之嵐,颳風下雨的有如颱風一般,
園區那麼大,當然會有有屋頂的地方也有戶外的地方,
但戶外地方相對多了些,不管如何移動過程中是免不了風吹日曬雨淋的。
當初有跟很多動物拍淋雨的合照,所以天氣太好的話應該也很曬。
anyway 身為生日常常遇到颱風的孩子是不會那麼輕易被壞天氣擊潰的,
下雨天撐個傘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勳啦開勳是自找的(樂觀)

但比起來神戶動王國算是不受天氣影響很多很多,大力推薦給容易被壞天氣擊潰的人XD
inside park有完整屋頂外面在做水災裡面應該也不會影響,天氣不好或太好都可以在玩得很過癮。
連接兩地的路口放了一堆公用傘,而且不只是雨傘這麼淺的東喜他是有防紫外線傘面的晴雨傘,
各位觀眾,這就是日本人RRRR!!!

【明星動物】

針對動物這塊我不算有特別的偶像崇拜,
什麼都很愛看很想摸(只有特別害怕蛙類所有有蛙類的地方我都拒絕)
但近年來好多動物偶像噢,根據我的觀察最紅的應該羊駝跟水豚君,他們有好多粉絲~
這兩位BioPark跟神戶動物王國兩個地方都有而且都可以餵可以摸,算是旗鼓相當!!

認真要分析的話BioPark的水豚君多很多隻,比較能享受被眾水豚簇擁包圍的感覺。
左邊是神戶動物王國的全體水豚君合照(其實不確定有沒有漏掉,好像有一隻會走來走去)
我想應該還是有留幾隻沒出來見客,畢竟遊客這麼多,
應該會看狀況調度會把吃太飽的收起來換餓的出來才對。
右邊是BioPark跟"部份"水豚君的合照,隨便一照都是double的數量啊~
記得當初照的時候還有很多隻在外面遊蕩,總數比我當天在BioPark看到的人類還多,
不愧是號稱全日本養殖數量最多的地方!!

IMG_7115.JPG

羊駝的隻數好像差不多都是3-4隻左右,都有白色、淺咖啡、深咖啡三種顏色,
神戶動物王國的是腿比較短的品種,毛澎澎的從後面看屁股很大一顆我覺得很可愛。

IMG_7116.JPG

BioPark的羊駝都站在雨中,毛濕濕的捲起來很瀟灑有如MV的主角,走老派性感路線。
哎唷這真是場不公平的競賽,我相信出太陽的時候他們一定也很澎啦
(一方面我也認真在思考會不會他們其實腿也是短的只是毛濕了縮起來顯腿長XD)

IMG_2190.JPG

【園區管理】

若要說單位面積工作人員數,神戶動物王國>>BioPark

BioPark雖然這麼大但是我當初玩了半天遇到的工作人員+遊客人數應該兩隻手手指就數得完,
可能因為當初颳風下雨的園區內有些地方不可避免的比較混亂一些,不確定是不是常態。
以這個園區很多動物都是半養or半放養的原則來看應該是做得還行吧,
大夥兒看起來都過得挺愜意的,儘管下雨天被淋濕看起來有些狼狽,但這就是大自然啊~

神戶動物王國相較而言就是相當有在管理,設備都很新而且動線規劃得很好,
所有工作人員看起來都笑容滿面,營造出的感覺跟Disney幾乎相同等級,
都非常非常友善,只要頭上稍微冒出一點點問號被發現就會有人主動詢問需要什麼幫助。

【參觀人潮】

要比單位面積參觀人數,不用說當然也是 神戶動物王國>>BioPark

在神戶動物王國還遇到好多群很明顯是國高中小學生校外教學來參觀的,
本來看到小朋友們一車一車的湧入覺得很驚慌,但其實園區蠻大的還可以消化,
只有部分明星動物要拍照餵食的時候需要稍微其他人稍微錯開,還算可以接受。
但這跟當初簡直是包場BioPark的感受當然是完全不能比的XD

 

 

好啦結論就是各有優缺都不能錯過啦,感謝推薦給我神戶動物王國的捧油,
有什麼跟動物有關的好地方請大家告訴大家,我會策馬奔騰過去~~~

 

有興趣知道超充實的五天關西行程怎麼玩請見:2017夏 關西:超充實京阪神奈姬岡5日遊

arrow
arrow

    Jessi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