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ay!我是艾里

這次我和阿江及接西情侶檔,在清明連假同遊了澳洲~
接西迫不及待地分享了好多行程,我就不跟她搶了~

我來分享本次旅程最值得一去的活動!!就是高~空~跳~傘!!
接西想分享也無法因為她跑去騎馬了,大家來唱哈哈歌笑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蛤蛤蛤蛤哈~

「哈哈歌」的圖片搜尋結果

說到高空跳傘呢英文是skydiving,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從飛機上跳下去的活動,
不是高空彈跳,不是飛行傘,不是滑翔翼也不是拖曳傘(仔細想想可以飛在天空上的活動好多種啊)
可以高空跳傘的國家其實也不少,像是澳洲、日本、關島、紐西蘭、瑞士、夏威夷、杜拜啊(真的好多啊,而且每個的特色都不一樣)不過在澳洲跳可是最便宜的喔,
而且超多地方可以跳,雪梨、墨爾本、凱恩斯、拜倫灣看來都可以報名這個活動。

這次我和阿江是在凱恩斯跳,除了經濟實惠,網路上的分享文章也很多,當然還有行程安排的考量。
因為太多人在澳洲高空跳傘了,所以在澳洲行程初步構想時,勇者如我,這個活動很快地就被我排進必做清單裡,勇者的男朋友阿江也是躍躍欲試
勇者的朋友接西情侶檔一聽到腿就軟了,連阿江講出跳傘腿軟呆就布理論(就是跳傘腿軟沒關係,因為會有人揹著你跳下去),他們還是沒有被說服(腿很軟但耳朵倒是滿硬的)

大致的活動決定之後,就準備開始要訂行程了,每次再找跳傘的行程的時候總覺得手發冷食指很軟,所以跳傘行程大概是我最後一個訂好的行程吧
比來比去之後我選擇了F.I.T的行程:【店長推薦】凱恩斯終極跳傘 (Cairns Skydive/Beach) (我們這次大部分的行程都是F.I.T或KK days)
凱恩斯的跳傘主要有兩個公司, Tandem skydiving 和 SKYDIVE AUSTRALIA ,所以雖然有很多旅行社和訂行程管道,大致就是幫妳代訂這兩家跳傘公司其中一家,我蒐集了一些資料之後決定要訂Tandem,剛好F.I.T就是Tandem,我就歡天喜地的訂了,另外除了跳傘本身,跳傘的紀錄方式當然也很重要,一共有三種方式:照片、影片、第三方拍攝,照片和影片基本上就是和你一起跳傘的教練會拿著go pro幫你拍,照片其實就是影片的截圖,第三方拍攝就不得了了,會有一個人專門跟著你們一起跳下去幫忙紀錄,你背後的教練也會同時拿著GO PRO幫你拍,所以就是多了第三方的視角,不過價格當然也是第三方拍攝>影片>照片,有些包套還會有照片+影片的組合價格,因為第三方太貴了所以一開始我就不考慮(可是我之後好後悔啊!!繼續看下去我就會說原因了),原本預計只要買影片就好,因為覺得截圖也可以自己截,不過F.I.T的包套,錢沒有差很多,所以我最後是選了照片+影片的方案。
價格的部分也讓大家參考一下:
15000英尺跳傘(草地降落):249澳幣(大約5727台幣)
照片+影片紀錄:96澳幣(大約2208台幣)
付錢的時候會發現還要加一些手續費 總共大約是台幣8300元

時間立刻快轉到跳傘的那一天,2018.04.04還好不是星期四,我們這次的旅程真的跟4很有緣,因為在凱恩斯住的房間是4號,我訂跳傘行程用的信用卡裡面還有3個4!而且還連再一起(下一句話不說快一點就要玩起吹牛了)

雖然平常我不是迷信的人,但是在出國之前接西拼命地給我看了很多跳傘相(失)關(事)的新聞,她還說出了一個很說服人不要跳傘的理由(意志不堅定的人不要看)
接西(認真地):我不喜歡我的生命要操控在別人手中的港覺。
天啊!我差點就動搖了,可是我最後還是撐下來了,所以才到了跳傘的這一天早上~


跳傘的行程包含接送,我們四人一起在背包客棧的門口等著要來接我們的車(想知道接西情侶檔不跳傘去做了甚麼事,就等他分享囉)
同時再背包客棧外也站了一位台灣人,我們就叫他小張吧,他也要一起去跳傘耶,跟我們訂的是同一個行程,車子原本預計7:50來接我們,但是左等右等到了8:10車子才來,
沿途再接了一些人,開到跳傘基地的車程大約要1小時左右,一上車之後就有一位很high的工作人員跟大家講講話,填填資料(要跳傘的人都一定要加入跳傘協會才行,電子化的切結書不恐怖多了,所以並不會有想像中簽下切結書的經典畫面),再來就看看之前跳傘人的影片,一定是工作人員實在太high了,讓我整個人也變得超級期待的,車上的其他人倒是死氣沉沉的,阿江說可以和要出發前往成功嶺的車廂同氣氛而語。

「去當兵的列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到了跳傘的基地,會一起進到一個小屋有沙發跟電視還有乒乓球桌跟游泳池,當然還有廁所!!在跳傘之前一定要好好排空才行,感覺大家的腸胃好像都翻騰了起來。很快的就叫到了我跟阿江,我們就到另一個小屋去穿裝備,
其實教練都會幫你穿,只要把靈魂集中在一支可以聽英文的耳朵的好,我的教練是Tim他看起來是個嗨咖,穿完裝備會再拍個跳傘前的小影片,阿江覺得要拍這些英文問答的影片比跳傘更令人緊張,我看過一些人的影片其實也可以自己硬是說一點中文啊,反正影片又不是要在歐美地區上映,自己看的開心就好。


拍完小影片我們就走上小飛機了。
小飛機真的很小,裡面沒有椅子,一台飛機大約載6-8組人左右(大約12-16人),大家都用一個大腿張開的方式讓前面的人可以fit in(不要想歪啊,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方法了,我們是健康的要去跳傘不是開小飛機趴,而且大家看起來都超級沉重的)


飛機起飛囉~~這時候教練會繼續幫你拍一些影片,這個時間可以跟教練聊聊天,但是飛機上滿吵得教練有些會帶著耳塞,所以有點難聊,可是趁機看看窗外的大堡礁倒是感覺很划算,飛行的時間應該有20-30分鐘吧,可惜阿江沒有坐在我旁邊,不然我就可以看看他緊張的樣子,等到飛機升到1400英尺之後,飛機門上的綠燈亮了,然後門就打開了,兩個離門最近的女孩就這樣滾出去了!!(因為他們是1400英尺的,所以率先出發)


教練告訴我還要再飛5分鐘左右我們就也可以出去了,我其實一整個早上都不太緊張,但是看到那兩個女孩飛走之後,還是會稍微有點緊張感,就是一種喉頭有點噎的感覺,沒有比在很多不熟的人演唱自己拿手歌曲的錢櫃包廂裡緊張。
說時遲那時快,飛機門又打開了,前面的人(包括阿江)都陸陸續續地滾走了,我坐在最後面所以是壓軸出場的,以一種大蜘蛛的方式移動到門邊,

我原本以為坐在門邊的時候會像是坐G-5卡在最高點時候一樣緊張,出乎意料地還好,可以看到180度的高空景觀讓我覺得很好玩,而且穿著短袖還是會有點冷,大家記得這最關鍵的一刻要保持漂亮啊!我也忘記教練有沒有倒數,因為我很期待趕快掉下去,只是很認真地把頭靠在教練身上維持把娜娜pose,


跳下去的那一刻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好像有翻來翻去可是我沒有感覺,一點也沒有坐自由落體那種被往下扯的不舒服,只會很想說:Jack,I'm flying!!(這是不是透漏了年紀?!),掉一下下之後教練會拍拍你的肩膀,示意你可以把手打開了,我在此奉勸大家一定要先好好想想到底可以擺些甚麼pose或表情,因為掉落的時間很長,如果沒有一點特別的,你的影片會很無聊的~~~


繼續回到掉落的感受,這時候如果往下看,會覺得景物也都很小沒有甚麼速度感,但是比往前方看的感覺恐怖一點,給會害怕的人參考囉,往前看海跟山就對了,當然要記得也看看鏡頭!掉落的時間感受起來滿長的,之後教練就把降落傘打開,降落傘順利打開的瞬間我有一種死亡機率降低很多的感覺,覺得有點安心,降落傘打開得時候我沒有覺得很被拉扯,也不會不舒服,不過跳玩傘之後江的副乳處倒是瘀青了,可能我的體重對於地心引力來說不過是一根羽毛吧!


之後就是在天空標來飄去囉,教練會幫你把護目鏡拿下來,也把你們之間的裝備放鬆一點,我反而降落的時候如果遇到一些氣流會有種玩海盜船心臟浮起來的感覺,比自由墜落更不舒服,有點讓我想吐,降落的時間滿久的,可以跟教練亂聊一下天,他也會時不時地幫你拍影片,因為實在是太乾了,我就在拍影片的時候自己說了些中文,但是這些話在之後的影片裡全被教練的背景音樂蓋掉囉!所以大家可以不用多費心了,保持漂亮就好。
降落的地點呢,很神奇的就是飛機起飛的那片小草坪,能在那麼廣大地方,降落在原本的小小草坪,我覺得很厲害,降落時候教練會請你把腳抬起來(像是在空中坐著),這就是考驗你的核心肌群的時候了!(我之後看到江有用手扶著自己的腳覺得有點聰明),降落的時候一切也都很和緩,可能是因為我矮所以我幾乎是都坐在教練的腳上,江降落的時候跟著教練一起屁股滑翔草地一大段,所以跳完傘之後他看起來很像剉賽了,我一站起來竟然沒有軟腿啊,真是完美的ending!

我跟江算是超級順利,接駁車一到就跳傘,跳完美上坐車回去,所以回到背包客棧的時候才12點左右,還可以繼續接下來的行程YES!!但我們太順利所以影片還沒做好,之後可以再到凱恩斯市區的店面拿影片手環,還可以現場在店家的電視螢幕直接放出來喔!
跟我們同行的小張他到我們跳完下來都還沒被叫到啊,應該是因為第三方拍攝排在比較後面,不過我們回到背包客棧看到他的影片超級無敵羨慕的,第三方拍攝把後面的美景也都收錄了,不像我們的拍攝角度最搶戲的是教練的金黃手毛,超級羨慕啊!

最後給要跳傘的人3點小提醒:
1.女孩一定要記得擦個唇膏,男孩如果有適合的顏色也可以擦一下,因為驚嚇之外,一直吹風嘴唇很容易又乾又白,拍起來非常的糗喔,說你不是嚇到嘴唇發白真的沒人相信。
2.江說他過程中衣服有掀起來,我穿著連身褲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喔,肚子如果有贅肉又怕被拍到的人,可以穿連身褲,害怕肚臍吹風著涼的人更要穿啊!
3.女孩的頭髮也要綁緊一點,不然下來會變肖婆,跟我一樣哈哈

arrow
arrow

    Jessi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