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我是艾里

今天要分享的景點非常的通俗,這篇最主要的重點就是要感謝阿江和我一起去看了陽明山繡球花兒。(順便和他溫情喊話~你和我出去玩我會寫網誌答謝的~多出去玩一點吧~吧~吧)

其實我平常對花啊也沒有甚麼很大的興趣,但是繡球花真的算滿可愛的,可能他在花裡的SIZE和我在人裡的SIZE很符合吧(這樣還有可愛的感覺嗎?!)
他就是大大圓圓的顏色也不會太鮮豔,感覺就是人很好的樣子,好啦不要再揣測繡球花了,其實就是大家都一直po一直po,我就很想去(我真是庸俗的女子啊)

本者十萬個為什麼的精神,我忍不住查了一下繡球花小百科,
發現她好神奇耶,可以當作天然的酸鹼指示劑,在比較酸的土裡會是藍籃紫紫的,鹼性的土就會偏向紅色,所以繡球花真的是很隨和啊,顏色可以這樣被人控制。
不過原來他是有毒的,所以大家不要亂吃!

2013_06_03_繡球花_2.jpg
各種顏色的繡球花兒(圖片來源: 克莉絲汀國際花卉 )

我和阿江看繡球花的經過是很波折的,第一次來人實在太多開車根本沒地方停,所以我們就回家了(上山繞了一圈就下山超級瘋的)。第二次我們一直在等午後雷陣雨停,停了就要騎機車出發,然後那天的午後雷陣雨一直下到了晚上(梯公貝啊~)
第三次我們決定還是趁早上去看好了(反正現在老了也無法睡到中午),但是阿江不願意騎車,所以我們還是冒險的開車上去了,來告訴大家車子要停在哪裡喔,如果從仰德大道上陽明山一路往竹子湖開,開過湖田國小之後在老湖田小吃店之前,會有一條可以左轉的路(在那裏所有的路都叫竹子湖路)(就是往大梯田繡球花的方向),大家請往那邊去找停車位吧,主幹道上的白線少之又少,而且我們真實的看到警察在拍照啊~~~千萬不要冒險啊,付罰單可列入最嘔的排行榜內,雖然要走比較遠的路,但是都到山上來了就算小健行吧!

 

今天我們去的是(水車寮)高家繡球花園,從水車寮步道走進去,大約3-5分鐘左右就會在右手邊了,每人進去要收費100元(阿姨會馬上跟你收),高家繡球花的花色主要是色的花為主,外面有賣繡球花的攤販,大家如果想要拍出更夢幻照片可以買一束來當拍照小物(一束大約是200-300塊吧),繡球花的花季是5-8月,對比了一些部落客5月份去的照片,發現現在的花真的有比較少,尤其是在地面上的,不過高處花牆的繡球花還是非常有活力的開著。我們到的時間大約是早上10點左右,裡面已經超級多人,為了要拍照大家還會很守秩序的排隊,我和阿江也和大家一起排起隊來,一排大概就是30分鐘吧(我的肩頭和腳趾還曬傷了),之後發現其實不要排隊的地方也有很多空間可以拍照的,大家要注意不要亂入排隊的人拍照畫面,我想就不至於太過分了。

IMG_6615_meitu_4.jpg
(看看人有多少啊!)

IMG_6574_meitu_1_meitu_6.jpg
(還是能拍到沒有別人的照片覺得很欣慰)

拍了一些照片之後我們就離開了,實際待在裡面的時間大約是1個小時左右(當然要看大家拍照狂熱的程度)。

另外給大家貼心的小提醒,繡球花田裡的地板雖然不到爛泥巴,但就是土,而且每天下午幾乎都有下大雨,所以地面會有點濕濕的,所以鞋子千萬要慎選啊!我知道女孩們為了要和繡球花拍照都會打扮一下,但是鞋子真的要慎選(再三強調,我看到很多可愛小白鞋都變得好髒,為他們感到桑心啊!!)

看了大家po的照片真的會有點想去啊,如果男朋友對花沒興趣,就叫他去現場看看網美吧~花季就快過了,想去的人要快去啊!

 

 

arrow
arrow

    Jessi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