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艾里

 

因為連日的大雨加上接西他們添購了新寶貝SWITCH導致出去玩的次數銳減!(看的出來我在為了網誌荒廢找藉口嗎)
這次我不再崇洋媚外(沒有影射我的夥伴的意思XD),要來寫一些新竹的小景點。因為阿江念研究所和上班都在新竹,所以我很常去新竹玩,
也算是假日可以逃離台北又省住宿費的旅遊好去處,不過我想在新竹上班的阿江和TT兩人不會認同,他們每次回去新竹在客運上好像都會偷偷地啜泣。

今天是一個陽(熱)光(到)普(要)照(死)的好日子,我和江到火車站去載住在南崁,從未來過新竹玩的小碧,因為接近中午11點的太陽實在太逼人了,所以我們三人決定先到二街咖啡避一避,

二街咖啡在竹北,靠近高鐵站的頭前溪堤防附近,裡面的餐點很特別我覺得很適合帶對輕食沒興趣的臭男生去,因為裡面有賣咖哩飯和高麗菜水餃,當然價格不如小吃店,但是東西還滿好吃的,

IMG_1928_meitu_2.jpgIMG_1929_meitu_3.jpg

我和小碧一致認同的是這裡的甜點,雖然沒有甜點櫃可以看著選,但是會把今日有的甜點寫在黑板上,這天大約有5-6種蛋糕可以選(還滿多種的),大部分都是生乳酪蛋糕,各各都是我的心頭好,在一番天人交戰後,我們點了黑糖伯爵生乳酪和檸檬生乳酪,他的黑糖是用凍狀的方式加在蛋糕上面一層(我很不愛蛋糕上有這種凍狀的東西,感覺有點廉價又不好吃),所以送來的時候我有點小小的看不起他,但是底下的主角伯爵生乳酪太強了,這裡的生乳酪蛋糕口感很紮實,吃起來就和重乳酪蛋糕一樣(因為有很多生乳酪蛋糕在製作的時候裡面都會加入吉利丁,口感會變得沒那麼綿密我不愛),我是屬於超級重乳酪派的,重乳酪才是cheese cake的真諦啊(真是豬一般的宣言)(輕乳酪吃起來好像科技海綿超怪的←誰有吃過啊!!)檸檬乳酪的檸檬的香味和酸味可以讓蛋糕吃起來沒那麼膩,兩種都好好吃喔,(我簡直轉的比力崗還要硬,大家有發現嗎)

IMG_1947_meitu_1.jpg

身為懶世代,我們沒有低估自己的實力,果然在二街咖啡裡舒舒服服的待到了下午三點,太陽終於沒那麼逼人了,而且再不出去玩今天就要結束了!Everybody動起來!

IMG_1948_meitu_12.jpg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離二街咖啡很近的豆腐岩,但是迷路了一陣,給大家一個溫馨小題示:開車前往的朋友在經國大橋上請在神祕的千甲里下交流道,之後請善用google map,豆腐岩很快就到了喔!
豆腐岩原來是頭前溪的消波塊,現場看還滿可愛的,不過我們去的當天水位還滿高的,水也很急,不過頭前溪很乾淨也不會臭臭的,不過豆腐跟豆腐之間的距離其實有點小開喔(也可能是我腿太短),在市區有這樣一個小景點覺得有點療癒,我正在跳豆腐的同時,接西正在鴨川跳烏龜吧!不能去京都的人就來新竹吧,跳到烏龜上多殘忍啊!(嘖嘖!)

IMG_1937_meitu_6.jpg

IMG_1950_meitu_14.jpg

IMG_1935_meitu_5.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孩子的天堂-青 青 草 原 ,這裡除了超級大草原之外還有很多超級滑的溜滑梯,學名應該是磨石子溜滑梯,總之很滑很滑,而且有長有短,有紅有藍,不用擔心排隊要排很久,我去滑的時候穿了一件毫無摩擦力可言的短褲,滑下來的時速大約有60-80公里吧,我簡直可以上高速公路奔馳了,真的不誇張我滑下來的過程中撞到溜滑梯的邊邊,阿江用live  photo拍起來簡直像車禍現場,旁邊的人也都驚呼:他怎麼那麼快!
快到熱愛刺激的我只滑了5次之後就覺得夠了。

IMG_1938_meitu_7.jpgIMG_1940_meitu_8.jpg

除了溜滑梯之外,青青草原本人超級大的,盡頭看起來很像童話故事裡的森林,我和小碧想要到森林那邊去看看,但是一路上的草很長,有些長到可以上演臥虎藏龍的親熱戲了(這是甚麼長度單位的比喻啊!),所以很難走而且好癢,不過拍照的時候可以擋住很多腿還不錯,可以拍很多森林系女孩的小清新照片,我們最後沒有走到森林去,決定下次再來挑戰,路程中我們對於在草原上奔跑自如的馬不由得肅然起敬啊~我跑沒兩步就差點跌倒了。而且發現草地上超級多大螞蟻窩,要小心別破壞他們的家啊,踩到他們會瘋狂地冒出來然後可能會爬到你的腳上,總之大家小心(語重心長)

IMG_1943_meitu_9.jpg

離開青青草原之後,我們去南寮漁港看夕陽,身為懶世代的代表,我們當然沒有走到沙灘上,畢竟看夕陽又不是看演唱會,走到沙灘上太陽也會不變得比較大你說是不是,在腳踏車道上坐著看也滿浪漫的啊又省事,最後夕陽果然被雲遮住了不過天空的顏色還是很美啊。

IMG_1945_meitu_10.jpgIMG_1953_meitu_16.jpg

IMG_1889_meitu_4.jpg

 

 

 

 

arrow
arrow

    Jessi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