摳你雞挖~我是艾里

(↑↑↑可愛的日文怎麼打起來這麼噁心)

 

為什麼標題叫做是黃金傳說大挑戰呢,因為這次的自助行是跟阿江兩人,"跟阿江兩人"的定義是:我除了必須自己一人辛苦的規畫行程之外,旅行中還要再帶上一個油瓶在後面拖。

畢竟我平常的旅伴是接西啊~有誰比她更聰敏慧黠呢

這次的旅行其實有點倉促,主要是希望阿江退伍後和崩潰上班前,人生中還能留下一點美好的回憶(上班啊........)

 

行程來囉~

我必須先說,這真的是屬於貪小便宜人的路線,甚麼都很想去~每天走到腳斷掉!

日期

11/10(四)

11/11(五)

11/12(六)

11/13(日)

11/14(一)

11/15(二)

行程

10:20

台北-KIX

環球影城

京都-

嵐山

京都-

伏見稻荷

大阪-

黑門市場

臨空城outlet

14:05

到關西空港

京都-

東福寺(日楓)

大阪-

大阪城天守閣

大阪-心齋橋

京都-

金閣寺

京都-

祇園

大阪-

四天王寺

京都-

清水寺(夜楓)

奈良

大阪-

逛街

16:50

KIX-台北

大阪-

梅田藍天夜景

19:20到桃園機場

住宿

大阪-

新阪神

大阪-

新阪神

京都-shukusai art stay

大阪-

新阪神

大阪-

新阪神

 

關於機票:

我和江搭乘的是菲律賓航空,機票大約8000元(含稅),一開始聽到菲律賓航空是有點怕怕的,查了一下好像是今年年中才開了這條新航線,菲律賓航空就是菲律賓的國航啊(廢話嗎),所以不是廉價航空,就跟我們的華航一樣(這樣有讓人比較有安全感嗎.....),位子大小介於廉航跟一般航空的中間(即使如此,184cm的江先生還是坐的很勉強喔!給高個兒們參考一下),而且有附餐點!(味道就普通啦)

重點是!!一人可以帶30公斤的行李,而且不限件數不限不限不限!!(所以要幫媽媽姑姑阿姨買電鍋買免治馬桶買行李箱,是很好的選擇),總之,命不值錢的我們,一開始就是被價格吸引了,還避免了陷入廉價航空加購行李公斤數的苦海之中。

 

關於住宿:

我們選擇主要落腳於大阪,再以兩天一夜的輕裝形式去京都和奈良(行李箱就留在大阪的飯店大廳囉),這次在大阪住的Hotel New Hankyu(新阪神飯店),飯店的位置真的是沒話說,說出來舌頭可能會打結("歐露嘎ㄟ搭寄"的概念),是個繁華而且被百貨公司圍繞的地點,尤其是從機場只要搭 Limousine bus(立木津巴士)搭一站(約一小時)就可以到飯店的門口,對於不擅於搬行李的人真的是很好的選擇喔!

除此之外,因為就在JR大阪站、阪神電車梅田站和地鐵梅田站的旁邊,從車站地下連通道就可以回到飯店的那種近,腳短如我,只要沒有迷路,不用五分鐘絕對可以走到,對於每天走到腳快斷的我們簡直是天堂般的存在啊,因為用盡所有體力玩完一天的行程搭車回去,從車站回飯店走路就算只要10分鐘,也是天堂路般的存在!!(天堂和天堂路之間的差異還真是奧妙啊)。

不過價格也不便宜就是,對於想要貪小便宜的我,每天訂房網站的價格波動簡直是要我命啊(訂完後發現自己訂貴的心情,真的好想問天問大地~或者是迷信問問宿命~)

我最後訂到一天大約是3000-4000的價格,大家就自己去比較囉,房間就是沒有很新,然後小小的,兩個29吋的行李箱有點無法一起攤開,反正就是日本的飯店的樣子,不過服務都很不錯。有一點要提醒大家,冬天去住是沒有冷氣的只有暖氣,我本身是很不耐暖氣的人,實在太太太悶了,開窗戶要請房務人員來幫你開,所以正在想窗戶到底要怎麼打開啊快瘋掉的你!!不要再白費力氣了喔,打電話給櫃檯吧~

另外因為星期六晚上的房價實在是太貴貴貴貴貴了~~~

所以我們去住了京都的民宿一天喔,不過之後也覺得這樣安排讓行程比較順,而且民宿好便宜喔,簡直是佛心的價格,我們住的shukusai art stay一天晚上只要不到2000塊耶,不過地點稍微有點遠,離公車站牌大約要彎彎曲曲地走10分鐘左右,離JR東福寺站比較近一點大約5分鐘,睡的是塌塌米舖床墊,共用衛浴(只有兩個房間),老闆人真的很用心,可以用中文溝通,要去的前一周會把詳細的資訊mail給你,聯絡的回覆也都很快速喔,如果行程有安排東福寺的人是不錯的選擇囉(走路大約15分鐘)

 

下次再去,我會想要以京都為主(京都好漂釀啊),然後住民宿喔(價格便宜了快一半耶!)

 

 

 

arrow
arrow

    Jessi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